概括的说,当今计算机系统防雷设计的手段,主要采用接闪分流、接地、屏蔽、等电位、合理布线以及过电压保护等方法,使外部防雷装置和内部防雷装置能够整体的考虑。

(A)、接闪分流

利用避雷针、避雷带和避雷网等将雷电流沿引下线安全地流入大地,防止雷电直接击在建筑物和设备上。

(B)、屏蔽

计算机系统所有的金属导线,包括电力电缆、通信电缆和信号线均采用屏蔽线或穿金属管屏蔽,在机房建设中,利用建筑物钢筋网和其他金属材料,使机房形成一个屏蔽笼。用以防止外来电磁波(含雷电的电磁波和静电感应)干扰机房内设备。

(C)、等电位连接

将机房内所有金属物体,包括电缆屏蔽层、金属管道、金属门窗、设备外壳等金属构件进行电气连接,以均衡电位

(D)、接地

在计算机网络系统中,为保证其稳定可靠的工作、保护计算机网络设备和人身安全,解决环境电磁干扰及静电危害,需要一个良好的接地系统。

(E)、合理布线以及过电压保护

计算机系统机房内多离不开照明、动力、电话、网络和各种计算机设备的信号线路,在防雷设计中必须考虑防雷系统与这些管线的位置关系,所以合理布线是防雷设计的重要因素之一。

此外在电子设备的信号线、电源线上安装相应的过电压保护器,利用其非线性效应,将线路上过高的脉冲电压滤除,保护设备不被过电压破坏。主要的保护器件为氧化锌压敏电阻、二极或三极放电管、快速箝位二极管等,根据需要进行组合,形成完整的防雷保护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23 18:07:59
UPS电力 弱电系统中UPS电源防雷重要性
网络数据中心机房,安全监控系统机房等都配备了UPS电源。当雷电来临时,UPS电源能否在正常运行的同时又可确保其所处系统的防雷安全。本文基于UPS电源的基本工作原理及其特 <详情>
2016-11-11 14:25:56
UPS电力 钛酸锂电池基本原理及其在移动基站的实际应用(下)
钛酸锂电池基本原理及其在移动基站的实际应用(下) <详情>
2016-11-10 16:50:08
UPS电力 钛酸锂电池基本原理及其在移动基站的实际应用(上)
钛酸锂电池具有体积小、重量轻、能量密度高、密封性能好、无泄露、无记忆效应、自放电率低、充放电迅速、循环寿命超长、工作环境温度范围宽、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等特点,所以 <详情>
2015-09-29 11:22:44
空调制冷 机房空调节能技术原理及典型案例
据统计,空调能耗一般占通讯机房能耗的20%~45%,有的甚至高达60%以上。因此,在保证通讯设备正常运行的条件下,节能首先要从空调这个耗能大户抓起。 <详情>
2015-06-08 10:38:00
国内资讯 关于青云QingCloud故障的全部过程
关于2015年6月6日青云QingCloud广东1区(GD1)机房电力故障的说明:6月6日下午,因广东1区(GD1)所在IDC遭遇雷暴天气引发电力故障,该区全部硬件设备意外关机重启,造成Qi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