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机房发生火灾时,操作人员切不可惊慌失措,应积极地组织自我扑救,若火势不能自救,则应在自救的同时,迅速拨打火警电话,讲明火灾现场的地址、火灾的性质,并派人在距火灾现场最近的交通干线路口,接应消防队。当机房发生火灾除按上述要求进行处理外,还应根据机房的不同特点,进行相应的处理。

各种制冷系统使用的工质不同,可分为氨和氟里昂两大类,若使用的工质为氨,在停机程序中必须遵守的原则是:一定要把系统内的氨液经紧急泄氨器全部排放掉。因为氨在空气中的浓度达13.1%~26.8%时,遇明火有爆炸危险,而氟里昂则不会燃烧也不会爆炸,只是因温度太高易熔塞,即使把氟里昂释放到机房内也不会有危险。所以氟里昂系统发生火灾时,不需要把工质排放掉。这是氨系统和氟里昂系统在机房发生火灾时,停机程序的大区别。

机房发生火灾和制冷设备发生故障,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两类事故,要求操作人员争分夺秒地进行处理,其停机程序如下:

①立即切断机房电源,停止所有设备的运行。

②组织自救,并拨打火警电话。

③将系统内的氨液经紧急泄氨器尽快全部排放掉。

④将火灾发生的时间、原因及处理结果如实填写在交接班记录和运行记录上。

⑤填写火灾事故报告单,按组织程序,在时限内逐级上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9-05 10:12:29
2022-03-09 13:19:00
市场情报 2022中国制冷展|展期活动预告,速来围观!
第三十三届中国制冷展将于2022年4月11-13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围绕“专注创新品质、致力低碳健康”的展会主题,组委会将举办多场论坛会议和技术交流活动,众多行业大 <详情>
2018-11-26 09:40:00
机房建设 中国移动大建机房,签订十年重大合同
中国IDC圈讯 11月23日,证通电子与长沙移动签署了《2018年IDC机房租赁服务框架合同(深圳证通)》,合同总金额上限约为人民币 7.11亿元(含税),合同自签订生效之日起十年有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