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组织在不同的孤岛上建立了他们的信息基础设施。这其包括用于网络、存储、系统管理,以及软件独立的实体。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虚拟化使得这一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像EMC的VMware工具,大多数这些孤岛上在物理上实际并不存在了,但是是可以完全通过软件应用程序进行管理,而不是虚拟组件。

这就成为后来的融合基础设施。与在孤岛工作的传统系统不同,融合基础设施系统倾向于将服务网络,存储,服务器和软件资源集中到一个单一的封装,并共享资源。其目的是减少布线,散热,电源,以及地板空间产生的资本支出,从而优化资源的使用。

虽然融合基础设施系统往往在更好地利用资源池,它们基本上是硬件驱动。这意味着是融合系统仍然被简单地设计,可以很好地协同工作的独立组件。用户仍然可以从融合基础设施添加或删除的组件,并在其他地方使用它们,而这正是融合基础设施与超融合方案有所不同之处。

超融合基础设施系统采取集中资源的更高级别的工作,并作为模块与模块的组件来处理存储,网络和计算资源。这种设计的优点通过添加或删除这些模块,可以很容易地扩展或降低你的需求。融合基础设施大的优势不是源优化配置,而是降低了管理成本和减少了数据占用空间。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一个组织在寻找新的部署存储设备或服务器平台?采用这种超融合基础设施系统是否适合你的组织?要回答这些问题,首先重要的是要了解新的部署和你的最终目标是什么。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成本相对低廉,更快的部署和高度可靠的系统,那么,基于模块的超融合系统是一个满足你的要求的比较理想的选择。

更高的性能可能会产生问题。超融合系统的可靠性比较高是因为对这些模块进行测试,以确保互操作和集成测试。这种方法往往也增加了操作的延迟,降低了性能。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平台来实施你的大数据操作,超融合系统的相对高的延迟可能会导致性能问题,这可能不是符合你的需求的理想设置。

超融合的系统有着自己的好处,因此现在很受追捧。其中一个大的原因是,它不需要企业来取代他们现有的基础设施。超融合模块可以很容易地兼容现有的系统,并可以与原来工作环境无缝地集成。当你想通过平稳过渡到一个现代的基础设施设置时,它是非常有用的。超融合系统对于希望部署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系统的机构或通过一个统一的管理系统远程管理自己的网站极为有利。但最重要的是,超融合系统有助于消除周围设置新环境的复杂性,适合那些希望快速搭建测试环境进行开发或想以最小的资源管理备份和恢复的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