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资源被列入削减成本之列毫不例外,但如果实施不当可能会存在很大风险。关于IT成本削减战略首先要了解的是其存在代价,尤其是在便利性、可靠性、效率、安全性方面。上述要素在当代数据中心中往往至关重要,但有时的确需要作出牺牲。

在考虑在哪方面作出调整时,先要问计划调整的资源是不是必需的。

在制定IT成本削减战略时最难估计的事情之一是正在被使用的每种资源效率如何。数据中心内的设备使用了几天或几年,而且很多组织的IT员工都会随时变化。你往往会发现存在缺口,有可能是并没有通知基础设施员工就下线了一个应用。应用不再使用,但数据却没有存放在归档存储上,数据被保留在主存储上而且应用服务器仍在运行。在很多企业中,服务器继续运行仅仅是因为IT部门认为他们的工作就是保持其正常运转。我们往往对在线运行时间如此迷恋,却忘记了服务器运行的目的何在。

考虑虚拟化 你可能认为虚拟化已经搞定了可以被移除的硬件,但事实并非如此。很多公司完成了P2V迁移并在几年前移除了所有非必需硬件。然而,由于技术或厂商存在限制,某些应用在当时无法被虚拟化。在最初的迁移完成后,还有人继续跟进并确认服务器能否被虚拟化吗?应用厂商可能改变了其立场,一段时间之后再次检查可能会得到令人惊讶的结果,还可能有额外的建议机会。

需要考虑的另一个问题是虚拟环境自身。在预算吃紧时,管理员需要仔细研究使用率为0%的虚拟机并确保它们仍然在发挥作用。虚拟环境往往成为很多开发以及测试服务器的堆积场,应用测试完后这些测试、开发服务器往往被遗弃了。这些环境可能不会消耗很多CPU以及内存,但可能会占用很多磁盘空间,导致基础设施成本上升,也会影响操作系统许可费用。如果虚拟环境运行的是Windows Server数据中心版可能不需要太多关注操作系统许可费用,但如果你仍旧在使用独立安装或者正在谈论已经得到许可的物理设备,那么成本就会迅速增加了。

找到谁可能拥有应用及服务器往往需要费一番功夫。而且应用的实际价值与所有者赋予的价值之间的差异非常大。尽管数据中心文档应该作为管理当前旧物理环境的指南,但针对当前虚拟环境的文档往往没有或者不完整。使用图表能够起到作用;请记住某些系统比如DNS或AD控制器,使用了非常少的资源但如果出问题,会带来毁灭性的影响。一定要调查,而且一旦确定,在移除或删除任何服务器或资源前,至少要先关闭可疑的资源一个月。而且,针对额外的保护层,要做一个全备份,如果某个人误操作,可以使用备份恢复应用在线运行。

安全的重要性 预算紧张时往往将IT安全性定为目标,因为人们认为在出现问题时才需要安全。不同于流行的观点,在预算紧张时,安全不是你可以随意缩减或者暂停的。你可以减少外部网络能够访问的服务器数量,但这会使被保留的服务器成为更明显的被攻击目标。在理想的环境中,安全先是预防然后才是应对,而且不能进行简单的裁剪。如果你今天在抵御黑客的攻击,那么明天也应该做同样的事儿。尽管将来额外的支出可能有些困难,但安全问题不能忽视。数据丢失的代价始于数据,但取决于具体损失的数据,有可能会快速地升级为负面的媒体曝光、财务风险以及法律诉讼。

预算吃紧一直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必须做出妥协并面临额外的风险。我们做的每件事都存在风险,而且在面临资源不足情况时,风险会上升。在执行IT成本缩减战略前,一定要确保你清晰地传达了要管理的风险,确保所有人了解风险以及缩减成本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17 14:26:36
云资讯 云存储不是唯一:企业利用云来实现降本增效的9大关键任务
在数字技术时代,企业应该以大限度地使用云计算,提高业务灵活性,并且降低成本,尤其是对于那些每天必须处理大量不同任务的用户而言,云计算的优势更加明显。 <详情>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