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综合布线系统的子系统之一,水平布线的主要作用是将双绞线从楼层配线间的配线架连接到各用户工作区的信息插座上,那么,水平双绞线布线系统应该如何安装呢?

工具准备

在开始敷设水平双绞线之前,我们应先准备下列工具:

QQ截图20160816095758

上述提到的所有工具是敷设水平双绞线的必要工具,但是在某些特定应用中,可能还需要使用其他工具,例如110打线工具、线缆标签等。

敷设水平双绞线的基本要求

为了保证敷设的水平双绞线布线系统能正常工作,在敷设双绞线时应遵循下列要求:

● 线缆应有余量,以适应端接、检测和变更;

● 线缆转弯时弯曲半径应符合规定;

● 线缆与其他管线应保持一定的距离。

水平双绞线布线系统的布线方式

敷设水平双绞线时,有以下三种布线方式:

地板下布线

地板下布线是敷设水平双绞线最简单的布线方式,前提条件是线缆可以直接放在相对光滑的水泥地上,然后再用地板砖覆盖到线缆上,当然,必须要保证铺设好的地板砖不会损害双绞线。在这种布线方式中,我们要用扎带将线缆绑在一起,但是不要绑的太紧。

QQ截图20160816095813

悬挂式布线

悬挂式布线是敷设水平双绞线最常见的布线方式,在开始敷设前,好先根据具体情况设计出一种最恰当的路由路径。此外,我们还可以使用J形钩、吊锁或其他支撑物还承载线缆的重量。

QQ截图20160816095824

墙壁线槽布线是一种明铺方式,这种布线方式通常在已建成的建筑物中没有暗敷管槽时使用。在操作时应尽量把线缆固定在隐蔽的装饰物线下或不易被碰触的地方,以保证线缆的安全。

QQ截图2016081609583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