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报道:8月25日,中国铁塔总经理佟吉禄一行到北京铁塔怀柔分公司调研,重点调研了“新式一体化拼装节能机房”应用情况,对该创新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意见。

据悉,北京铁塔为了解决新建及存量基站室外柜高温、易破损、能耗高等问题,主动通过2015年新建及改造工程、存量基站整治及维护告警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并挖掘创新潜力,自2015年9月起通过研发、检测、试点、公开遴选测试及常态化版本升级等系列举措,开发出“新型非金属可拼装节能一体化机柜”,最初在北京铁塔怀柔分公司进行试点,2016年年初通过测试,5月后开始在所有分公司进行推广使用。与传统机柜相比,该新型室外一体化机柜可降低产品造价8%,缩短施工周期15%,安装效率提高50%,方便维护且减少人力25%,降低告警率30%,有效降低搬运难度,从而减少扰民等问题。通过基站“舒适”型空调的应用,达到降低能耗、降本增效的效果,并体现了产品科技性能。

在调研过程中,佟吉禄与基层员工进行了座谈。佟吉禄强调,下半年铁塔公司的工作重心要迅速由“能力建设”向“资产运营”转变,加快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他对北京分公司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必须加快向以资产运营为核心的发展转型。要加快推进经营管理的相关基础性工作,着力夯实基础数据,这是资产运营的根本和关键。要增强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意识,对基站所有设备使用寿命和使用周期等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制定针对性措施,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自我发展、良性循环”。

二是以创新思维提升专业化建设能力。大胆变革传统建设思维模式,在塔型、机房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一体化拼装节能机房”的式样与质量,合理控制建设成本,努力实现与周边环境的友好协调。

三是提升专业化维护水平。进一步明晰市分公司与区分公司的职责定位,推动“四位一体”的维护体系在分公司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电费、场租包干管理,落实更新改造等重点工作,妥善处理与代维队伍的关系,既要充分发挥代维队伍的作用,又不能完全依赖代维队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16 08:54:33
5G资讯 河北省:2020年上半年新建5G基站9440个
从河北通信管理局官网获悉,2020年上半年,河北省新建5G基站9440个,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的63%,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详情>
2020-01-06 09:26:37
5G资讯 三大运营商携铁塔公司发布联合声明:警惕冒用“5G基站建设”诈骗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表示将就有关不实新闻提出严正交涉,诉求相关媒体予以澄清事实,对于不实新闻所引起的经 <详情>
2019-07-30 14:46:45
运营商 沃达丰计划资产转移 与TIM成立欧洲大铁塔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大电信集团意大利电信(TIM)与其竞争对手沃达丰(Vodafone)上周五达成协议,同意合并其移动铁塔业务,共同部署5G。 <详情>
2018-01-09 09:26:00
国内资讯 通信业的轮回!铁塔公司启动中高层变动
2017年,三大运营商纷纷完成了人事调动,不仅如此,近日,中国铁塔公司中高层也进行了微调。据悉,原贵州铁塔总经理范晓青调任北京铁塔任总经理。 <详情>
2017-08-23 17:29:16
国内资讯 铁塔公司拓展多元业务面临两大机遇和挑战
今年以来,三家电信企业新增塔类建设需求开始明显下降,专家预计明年后宏站大规模建设将告一段落。而来自行业内的铁塔租费收入几乎占据全部,对于铁塔公司来说,业务结构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