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和谷歌在云计算服务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这两家科技巨头都在全球许多地方新建数据中心,试图在这场竞争中占得先机。

很显然,云数据中心正越来越多。亚马逊旗下云计算业务AWS宣布,明年将在巴黎附近新建多个数据中心。在此之前,亚马逊已在欧洲多地建了数据中心,其中就包括在法兰克福和都柏林这两座城市,不久其在英国的一个数据中心也将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谷歌表示将在印度孟买、新加坡、澳大利亚悉尼、巴西圣保罗、芬兰和德国法兰克福新建数据中心,而建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北部的另一个数据中心也将在明年投入使用。谷歌目前正在云计算领域向AWS和微软Azure发起强有力的挑战。

就在几天前,微软也宣布了自己的云数据中心扩建计划,设在德国马格德堡和法兰克福的两个数据中心投入使用。

这些数据中心配备了数万甚至数十万个服务器和存储设备,企业客户租用以后可以实施计算任务并存储数据。许多企业正使用这些“公有云”设施,以便与自家数据中心形成互补,甚至是取代它们。亚马逊AWS是三大云计算服务商中规模大、成立最早的,而微软Azure则被认为会在这场竞争中占据第二的位置。

谷歌本周对旗下云服务品牌做了调整,更名为“Google Cloud”。谷歌云服务包括Google At Work应用和重要的Google Platform平台。

推动数据中心扩建的因素主要有两个。首先,让数据中心运营距离真正的客户更近,可以提升企业的性能指标。这两个点之间的距离越长,对运营造成的延迟影响越大。

其次,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希望实现公民数据的本地化,并且出台了一些支持本地化的数据主权(data sovereignty)相关法律。就在两年前,德国公司若想使用AWS的云计算服务,只能使用AWS位于都柏林或德国之外的另一个数据中心,但这样一来,又不符合那些法律的规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23 11:32:31
市场情报 Hydrolix 加入 Akamai “计算合作伙伴” 计划
TrafficPeak 为 Akamai 客户提供实时数据可视化和长期数据保留的能力,而成本要比其他监测技术低得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