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IT服务交付方式彻底改变了IT部门功能以及用户访问应用程序的方式。更多的企业要求它需要具备按需服务、自助服务等功能,因此这种新的需求与价值变得更加重要。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认为,云计算的使用正在增长,在2016年这种增长将增加成为大部分新的系统开销。

t01b2dda555e397256b

“总的来说,有趋势表明整个市场向云平台、大规模可伸缩处理方面迈进。虚拟化、面向服务和互联网已经成为趋势,个人和企业更愿意选择云服务商所提供的服务,减少传统的软件和硬件方面的约束,”Gartner研究副总裁克里斯?霍华德表示。

因此,新型数据中心虚拟化技术正在飞速增长——尤其是程序交付和虚拟桌面基础结构(VDI)。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了相关融合基础架构支出的稳定增长。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在重新设计他们的数据中心,以便更好地提升效率、可伸缩性。根据IDC数据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期间,集成系统(CI)市场产生超过20亿美元的收入,同比增长6.7%.这些系统预先集成和供货商批准,包括服务器硬件、磁盘存储系统、网络设备和系统管理软件。

最近戴尔EMC 、英特尔数据中心趋势调查指出,每5个受访者就有一个部署融合基础设施(CI)的解决方案,另外还有25%的企业会在未来12个月内计划部署。他们的前两个业务驱动因素是:提高密度对虚拟化——58%的受访者;启用虚拟化项目(VDI,应用程序)——53%的受访者。

智能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允许用户创建更高密度,但部署的硬件却更少。不仅创造更好的多租户与聚合生态系统解决方案,也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记住,高度整合也有助于降低数据中心房地产、冷却和功耗,甚至管理成本。

最重要的是,融合基础架构能够帮用户减少数据中心组件,同时也能满足用户需求。这意味着更多的应用、更多的虚拟桌面和更多的功能在流动。对于用户及业务来说,融合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有助于巩固关键技术。

最近几年,很多硬件厂商都在喊融合基础架构,但笔者认为其发展还需要时间。例如某大型企业去年刚升级的系统,这套系统花费不菲,至少要服役3~5年时间。虽然了解到融合基础架构已经日趋成熟,但也还需考虑几点:1、观望其他同行的使用情况;2、现有系统服役时间问题;3、复杂的测试阶段也需要时间。因此国内大型企业用户还是观望的更多一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1-04 09:40:01
数据中心节能 超融合与融合IT基础架构那些事儿
拼凑临时的数据中心系统以及应对复杂的硬件、软件和数据集成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超融合和融合IT基础架构对数据中心系统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详情>
2015-08-18 10:20:07
数据中心节能 评估虚拟化存储:融合与超融合基础架构
超融合基础架构的迅速发展使得管理员可以在更多的虚拟化存储解决方案当中进行选择。 <详情>
2015-06-15 14:34:00
数据中心节能 无论你是否准备好 融合架构时代已经来临
如果现在你仍然还在购买单独的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请考虑使用融合架构系统来替代。 <详情>
2015-06-02 09:33:39
整机柜服务器 技嘉推出ARM架构的服务器
6月1日,技嘉科技在台北国际电脑展发布两款节能高效的ARM双处理器服务器产品,MT270-HD0半宽型主板及可容纳4个运算节点的H270-T70 2U机架式服务器。 <详情>
2015-05-04 09:57:45
数据中心节能 融合基础架构:简约而不简单
大多数的融合产品推出,都是适应了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融合了厂商自身或大或小的创新,最终为用户提供的总是简约的外在和简单的使用方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