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桌面虚拟化?

桌面虚拟化是使用软件从用户的PC中抽象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相关的数据。

2、IT部门为什么要使用桌面虚拟化?

据厂商称,虚拟化使管理用户PC、配置新的桌面、使用补丁和强制执行安全政策更加方便。根据软件和硬件的选择,桌面虚拟化能够减少拥有总成本。但是,这些项目的前期投资通常要高于定期的PC更新换代。

3、桌面虚拟化有什么用户可以使用的东西?

用户可以选择在自己的电脑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能够从任何位置和设备访问托管的桌面。然而,托管的桌面模式一般不能离线访问。

4、所有的桌面虚拟化产品都大致相同吗?

不是。一般说来,桌面虚拟化产品有两种类型:本地桌面虚拟化和托管的桌面虚拟化。前者在用户PC上的一个受保护的“气泡”中运行整个桌面环境。后者将用户的桌面存储在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或者刀片式PC,要求用户通过网络连接访问自己的桌面镜像。

5、桌面虚拟化的厂商是谁?

有很多。提供桌面虚拟化软件的成功的厂商有VMware、思杰和微软以及一些新兴企业,如Neocleus和VirtualComputer.通常与虚拟化软件配合使用的瘦客户机和刀片式PC由各种硬件厂商提供,如Wyse技术公司、惠普、戴尔、Sun和ClearCube.

6、正在研制的新的桌面虚拟化技术是什么?

大的发展是出现了裸机管理程序。这是一种本地桌面虚拟化技术,把管理程序安装在PC操作系统之上。这种技术目前还没有广泛应用。不过,厂商称,他们将提供比2型管理程序更好的安全,因为这种技术能够裸机式地独立运行客户机操作系统、提供比托管的桌面更好的性能,因为应用程序在本地运行而不是在远程服务器上运行。

桌面虚拟化技术正处在各种发展阶段。但是,你可以预期看到VMware、思杰、Neocleus和VirtualComputer等厂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种产品。

7、虚拟化我的桌面需要多少成本?

成本有许多不同。Neocleus公司计划每个虚拟桌面收费50至100美元,而高价版本的VMwareView每个虚拟桌面的收费是大约250美元。但是,这个软件的成本才刚刚开始。托管的桌面模式需要服务器和刀片式PC提供虚拟机以及应用程序和数据的网络存储。一个桌面虚拟化项目也许还需要采购瘦客户机或者其它客户设备。有趣的是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Research发现企业建立和运行桌面虚拟化项目的第一年每个用户需要花费大约860美元,其中包括升级网络的费用。如果一切运行得很好,桌面虚拟化最终会的到投资回报,并且提供长期的节省成本的好处。但是,投资回报的时间可能需要6个月至几年的时间。

8、目前有多少IT部门正在实施桌面虚拟化?

据IDG研究服务公司在去年4月对340名IT经理进行的调查显示,41%的企业正在投资桌面虚拟化。在调查时,有6%的受访者正在实施桌面虚拟化,预计到2010年将有三分之一的企业实施桌面虚拟化。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今年全球托管的桌面虚拟化软件销售收入将增长四倍,从2008年的7410万美元增长到将近3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8-11 10:17:04
市场情报 联想超融合天降神兵:要桌面虚拟化不要启动风暴
以前企业PC机分布在各个地方,笔记本电脑比例增加导致系统难以定位、控制和管理大量的PC机。为方便管理,各类企业、教育机构在生产、教学环境中,开始向桌面虚拟化IT管理环 <详情>
2017-04-14 17:35:45
云资讯 引领办公桌面虚拟化锐捷云办公·闪电版发布
近年来,虚拟桌面正在逐步取代PC,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流。但传统的云办公桌面存在体验、性能等多方面的不足,大大限制了其应用前景。 <详情>
2016-08-25 09:20:00
数据中心节能 通过端点创新使桌面虚拟化更可行
现如今,随着诸如病毒、恶意软件和基于浏览器的攻击等端点界面攻击的增加,使得网络安全问题获得了高度重视,并已然成为了企业组织机构的一大高优先级处理事项。那么,如何 <详情>
2015-05-19 16:31:13
数据中心节能 服务器存储和VDI存储之间的三种差异
服务器存储的性能表现并不会对用户体验造成直接影响,而VDI存储却可能存在这种问题。 <详情>
2015-05-14 07:03:00
数据中心节能 VMware披露全新桌面方案“Enzo”
就在上周二,思杰公司推出召开了其年度Synergy大会。而作为回应,VMware公司于周一也就其最终用户计算方案发出了一项公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