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8日报道:如果您的企业正在考虑迁移到一个托管的数据中心,或正在寻求一种改善企业内部部署数据中心的方式。那么,我给您的建议是:虚拟化。这将为您企业数据中心带来及其深远的变化,虚拟化为您企业的数据中心所带来的意义是多层次的。如下,我将为您详细列举出企业数据中心部署虚拟化的十大好处。

1、更少的热量积聚

数据中心行业已然耗资数百万美元在研究设计散热与控制方面来。但残酷的现实是,所有这些服务器仍然会散发出热量。唯一途径便是使用更少的服务器。如何做到这一点呢?虚拟化。虚拟化服务器可以使您的企业使用更少的硬件设备。使用的硬件设备越少,您的数据中心所产生的热量自然也就越少了。而既然数据中心产生的热量减少了,一系列的托管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2、降低成本

硬件设备往往是数据中心中花费成本费用高的部分。减少硬件使用量也就能够为您降低成本。而且,这一措施说带来的成本的节约远远不止如此:这样还减少了停机时间,更容易维护,使用更少的电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切都为您的企业带来了显著的成本节约。

3、更快的重新部署

当您使用的物理服务器死机了,重新部署的时间取决于多项因素:您是否有准备好一台备份服务器?您是否有服务器的图像?您服务器上备份的数据是否是当前的数据?利用虚拟化技术,重新部署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完成。只需点击几下可以启用虚拟机快照。而利用诸如Veeam这样的虚拟备份工具,调配图像如此之快,您的最终用户可能会没有注意到进行过重新部署。

4、更容易的备份

您不仅可以利用您的虚拟服务器进行完全备份,您还可以备份您的虚拟机快照。这些虚拟机可以从一台服务器移动到另一台服务器进行更容易和更快的重新部署。快照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确保更多的最新数据。由于启动快照比启动一个典型的服务器的速度更快,就大大减少连停机时间。

5、更加绿色环保

让我们面对现实吧:如果您不将部署虚拟化作为您的数据中心环境的一部分,您的数据中心在未来将遭遇危机。减少您数据中心的碳排量不仅有利于环保,同时也有助于您企业的形象。消费者希望看到企业减少污染,并承担社会责任。虚拟化数据中心将有助于您和您企业的消费者共同为保护地球并肩战斗。

6、更好的测试

还有什么比虚拟化更好的测试环境呢?如果您犯了一个悲剧性的错误,也不会失去一切。只要恢复到以前的快照,就可以继续您的测试,就如同错误甚至没有发生过一样。您也可以保持最终用户隔离的状态下进行这些测试环境,同时仍然保持在线状态。而当您完善了您的工作,便可以对其进行现场部署了。

7、无固定供应商绑定

还有一个关于虚拟化的好处便是软件和硬件之间是抽象的。这意味着您不必要必须被绑定到某家特定的供应商,虚拟机真的不在乎其是运行在什么硬件上,所以您没有必要绑定到一个单一的供应商,某款固定的服务器类型(当然,企业内部的某些原因排除在外),甚至固定的平台。

8、更好的灾难恢复

当您的数据中心部署了虚拟化之后,灾难恢复将变得相当容易。利用您虚拟机最新的快照,您可以快速恢复系统。而一旦数据中心本身发生灾难,您可以把这些虚拟机转移到任何地方(只要您可以重新创建网络解决方案等)。具有如此的灵活性意味着您企业的灾难恢复计划将更容易制定,而且将有更高的成功率。

9、更好的服务器

我从来都不是那种集所有功能于一身的服务器的超级粉丝。毕竟您寻找的不仅是一个单点故障,您还必须与其他服务器竞争资源。那些在集所有功能于一身的服务器并不一定能够帮您的企业省钱。而有了虚拟化,您可以轻松地拥有一套符合成本效益的途径来分离您的电子邮件服务器、Web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这样,您将能享受更强大更可靠的数据中心。

10、迁移到云服务更容易

利用虚拟机,您更容易享受一个完全成熟的云环境。您甚至可能达到部署虚拟机,并??从您的数据中心建立一个强大的基于云计算的基础设施的地步。但是,除了实际的虚拟机,该虚拟化技术还能够让您更接近一个基于云的心态,使迁移更容易。

体验虚拟化的优势

虚拟机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方式来帮助缓解管理员每天都将面临的典型的头痛问题。如果您企业的数据中心尚未开始利用虚拟化技术,那么是时候进行这方面的考虑了。哪怕您只将一个简单的文件服务器迁移到虚拟化技术,您都会很快体验到好处。而最终,您可能希望在您的整个数据中心都部署虚拟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