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据中心转移工作负载和关键应用程序到虚拟化的云计算环境,优化云计算资源的性能和弹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已然成为了势在必行的当务之急了。

这得益于CIO和技术相关人员们对于数据中心能够提供规模化的高性能的追求,以及CFO寻求成本效率。他们同时还必须解决管理这些数据和各种关键性能指标(KPI),如高性能,正常运行时间,具有成本效益的可扩展性,可靠性和总拥有成本(TCO)的挑战。

固态硬盘(SSD)不仅成为解决当今许多流行问题挑战的解决方案,同时也被通过与缓存软件结合,通过软件定义的存储方法,实现了新的性能和效率水平。

保持高的性能和运行时间

当数百台虚拟机(VM)试图同时访问相同的存储数据时,会造成巨大的数据中心资源I/O争用的状况。这是在多租户云架构中的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已经带来了I/O搅拌机效应(I/O blender effect)。其结果形成了在一个虚拟环境中的头号性能瓶颈。

虚拟管理员解决这种存储I/O性能的挑战问题最常见的一种方式是通过部署实施SSD,以便为来自不同虚拟机的请求可以提供最小的延迟。固态硬盘的性能使虚拟管理员能够保持虚拟环境中的高I/O要求。他们不仅有助于实现更大的VM密度,还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保证最终用户的体验和满足服务级别协议(SLA)的可预测性。

SSD的微秒级的延时功能,可以克服在虚拟化环境中曾经遇到过的很多情况的挑战问题,如引导风暴,防病毒扫描风暴,或其他高延迟的事件。I/O搅拌机的影响通常只是SSD被用来解决延迟瓶颈的一种单一的情况。

符合效益的可扩展性

尽管虚拟化有助于提高计算资源的利用率,但会对传统的主存储带来巨大的压力,在许多情况下,会增加复杂性和成本。

这可以在云基础设施服务器上通过部署Flash优化软件和固态硬盘来更具成本效益的实现。这样做时,IT经理可以在主存储资源减少I/O负载和消除遍历网络相关的延迟问题,通过与存储控制器协调,并处理传统的磁盘固有的延迟问题。

当在考虑符合成本效益的可扩展的解决方案时,另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其具备能够使数据中心现有的基础设施不受到任何中断的能力。采用新的性能改进的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不应意味着需要进行整个结构的升级,或甚至导致当前已有投资的无效。

可靠性和总拥有成本

鉴于基础设施的规模,他们往往需要增加额外的空间,消耗大量的电力,同时需要增加冷却能力,极大地影响资源管理和成本。

存储解决方案同时具备容量和能够的可扩展性是必不可少的,同时还能够解决业务部门所关注的总拥有成本的问题。企业所采购解决方案能够承受虚拟化环境中最小的故障率和故障停机时间也是同样重要的。

高性能的企业级SSD提供可预测的,可持续的响应时间,甚至是在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由于固态硬盘可以兼容热插拔存储系统的设计工作,不再需要昂贵的“叉车”升级基础设施了。

通过部署实施固态硬盘,IT经理可以提供高性能水平,保证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最小的中断的同时,降低功耗和冷却成本。此外,闪存的非易失性内存保护,避免了在任何停电事件中的数据丢失。

IT决策者使用固态硬盘意味着他们的基础设施投资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持续的支持业务需求。SSD搭配合适的软件带来高投资回报率(ROI),避免了因故障或缺乏耐力所需的更换部件的隐性成本。

在虚拟化云中的一种新方法:软件定义的存储

服务器虚拟化已经成为数据中心的中流砥柱,其方案帮助数据中心得以大大提高计算效率。事实上,超过一半的服务器都已经部署了虚拟化,而这一比例还在持续攀升。

Flash存储技术变得越来越普遍的且具有成本效益,虚拟环境中的一种新的值得考虑的方法是软件定义的存储,其采用软件作为一种控制数据中心存储的手段。

在未来的一年中,当前基于闪存的存储系统有望向软件定义的方式过渡,产生一个新的状况,将永久改变整个数据中心行业。软件定义的存储层具有规模化的弹性功能或能够规模化地满足应用程序和业务的需求。

诸如VMware的虚拟SAN解决方案可以为数据中心企业帮助带来这种改变,为VMware vSphere环境创建简单的存储层,从根本上允许企业客户拓展虚拟SAN环境以满足计算需求的增长。

再加上企业级的固态硬盘,这种方法提供了非常高的性能,使数据传输得快速且有效。结合直接连接的闪存和存储池中一种常见的由多个服务器共享的HDD,带来了一个简单的,高性能的,有弹性的共享存储解决方案,使得闪存作为快速的读/写磁盘I/O流量的高速缓存,提供大的性能。这意味着每台物理服务器可以支持更多的虚拟机,实现了节能,降低成本,并为未来的扩展了有价值的数据中心空间。

优化您的业务

企业正在继续期待云计算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利用虚拟数据中心可用基础设施的好处。

当企业在虚拟化的云中实现了闪存SSD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的部署之后,企业可以实现高性能,满足工作负载和应用程序可扩展性的苛刻要求和同时实现成本效益。

这种软件定义的存储方法在虚拟云环境中将使企业的数据中心保持运行更大的灵活性,速度和价值均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