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实时应用以及其他对工作负载要求苛刻的应用都避免虚拟化。而随着近来存储端的改进,是否变得容易一些?

不应该去尝试将某几类服务器应用程序进行虚拟化,例如数据库、电子邮件和实时应用等,它们可能很容易导致虚拟机管理程序和虚拟化系统的其他部分出现过载。这在过去是天经地义的公理,然而,随着存储带宽的提高——以及更低延迟和更高的IOPS——虚拟化这些应用程序大的硬件障碍已经被克服了。

存储系统的硬件升级包括两种常用接口,光纤通道(FC)传输速率可达16 Gbps,而iSCSI以太网接口,作为经济实惠的替代选择,其接口速率也已超过10 Gbps。此外,由于使用了闪存,存储系统的速度也获得大幅提升,闪存无论是作为高速缓存、第0级存储、还是用在全闪存阵列,都能大大缩小等待时间,并提高吞吐量和IOPS。随着闪存价格的继续下滑,即使是低端的存储系统也比几年前的高端具有更高的性能。而今天基于云的系统也可以分流一部分处理和存储需求到云端的托管系统,使小型企业可以按月支付少量费用即可获得大规模计算能力。

关于实时应用的虚拟化,在软件端确实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但电子邮件和数据库系统的虚拟化和过去相比,即使不是习以为常,也已相当常见了。有些数据库和电子邮件系统确实会消耗它们所在服务器的全部资源,但即使是这样,在多个服务器和多台虚拟机(VM)上运行的集群系统也已成为一种标准的解决方案,专门针对那些不适合只跑在一台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或电子邮件系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