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IT预算和人员配备的持续收紧,组织比以往更加关注运营成本,业务和技术的管理员们都在充分利用虚拟化来大限度的提高效率和节省成本。这通常会涉及到一系列的虚拟化计算工具,比如微软的System Center,可以随着工作负载需求的变化,自动动态调整计算环境。

虽然在虚拟化数据中心中用于自动化和优化服务器功耗的软件工具也在不断完善,但是它们并非是直观的和自适应的——由于软件工具没有知识库(也就是没有确切的方式来确定)无法表现您的数据中心在每一个可能条件下的工作量。资源和功率优化功能需要管理员提供一个选择的参数来允许软件作出提示或自行决定。

首先,管理员必须决定是否使用软件工具来迁移工作负载,以及服务器电源控制设置为手动还是自动。在手动模式下,软件将作出提示,但是,必须等待管理员批准后才可以迁移工作负载和关闭服务器。同时,还必须设定资源阀值(包括CPU、内存、磁盘空间、磁盘I/O和网络利用率),这样才能使软件作出提示或采取相应的行动。

此种工具还需要清楚如何积极地管理服务器功耗,System Center提供一个基础滑动选择窗口,允许管理员去选择低、中或高级别,反应优化的程度。在建议(或触发)一个工作负载迁移之前更高级的设置将需要更多的改善,管理员还必须制定优化的频率。许多组织都考虑每隔10或15分钟优化一次,这也反应了现代数据中心的多变性质。

如果工具有优化服务器功耗功能,管理员可以决定是否启用或禁用此功能。启动该功能,需要为运行功耗优化选择一个任务计划时间表(通常是在非关键事件,晚上或者周末)。在计划时间表之外的时间通常不允许功耗优化,所有服务器都启动,重新平衡这一天的计算。电力系统优化配置通常是用来在意外增加的活动中使服务器电源满足额外的计算需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0 11:21:52
运维管理 关于数据中心PUE与计算机节能的探讨
IDC在建设时,追求PUE的降低没有错,但在运维时要考虑IT设备和基础设施的总能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