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今天我们就来愉快的玩耍下WIN10的虚拟安全模式吧,由于该特性需要安装Hyper-V虚拟层。我的主要Hyper-V主机搭载的是Windows Server 2012 R2。在虚拟机中进行测试不是一个好办法,所以我准备使用Dell XPS 13 (4393) Core i7,这机器还不错。

何为Windows 10虚拟安全模式?

微软已经在Win10的安全和身份认证机制上作出了重大改进。微软正在创建用户身份识别系统,并打算以此系统开启设备、应用以及定制的网站,它能够很好的提升系统抵御威胁的能力。这项机制在概念上是内置于操作系统的智能卡或者令牌系统,也可以应用在外围硬件设备的安全防护功能中。

Win10将存在于多种设备之中,用户自身的各种Windows设备将会被容器识别,让用户方便使用这些文件。但是来自于活动目录的安全令牌和LSA认证服务将会在其他设备中发挥保护作用,它们将在微软称做虚拟安全模式(Virtual Secure Mode,VSM)的Hyper-V虚拟化技术基础上运行。

简单的说,虚拟安全模式是一个用来隔离来自Windows 10机器lsass.exe进程的Hyper-V容器。值得一提的是,据我了解,虚拟安全模式仅仅是保护域凭证,并不包括本地账户。

开启虚拟安全模式

目前有关虚拟安全模式(VSM)的相关文档实在是太少了,玩这个东西确实花费了不少心思。接下来我将给大家讲解在Windows 10 Build 10130如何开启虚拟安全模式。

第一步,在BIOS中开启安全模式以及UEFI,他们的版本分别为1.2和2.0(PTT)似乎能够工作,我的Dell XPS 13已经开启2.0

第二步,选择MDT或者SCCM解决方案配置Windows 10 Build 10130,将配置好的机器加入到域(再次重申,虚拟安全模式仅仅保护域凭证)

第三步,在Windows 10中安装 Hyper-V,我在测试时当我添加Hyper-V平台和Hyper-V管理工具时遇到一个问题。这时你需要先添加Hyper-V平台,然后再添加Hyper-V管理工具。

222

第四步,打开虚拟安全模式环境设置,其命名一般为“Enable Credential Guard”(Windows 10早期版本中称为LSA Credential Isolation),你可以在计算机设置/系统/设备保护/打开虚拟安全模式中找到该设置(Computer Configuration / System / Device Guard / Turn on Virtualization Based Security)

3

第五步,通过在命令行模式运行下面的命令设置配置信息,然后重启机器

bcdedit /set vsmlaunchtype auto

 

验证虚拟安全模式模式正常运行

你可以任务管理器中查看“Secure System”进程或者在事件查看器/系统 中验证虚拟安全模式已经启用。

444

事件查看器

555

任务管理器

测试虚拟安全模式

最后,是时候好好玩玩虚拟安全模式了。

mimikatz是一个法国人写的轻量级调试器,因为牛逼,所以成了神器。神器之所以出名了,是因为神器可以直接从 lsass.exe 里获取windows处于active状态账号明文密码,是很强大的。

当机器开启了虚拟安全模式之后,我是用域用户进行登录(VIAMONSTRA\Johan),切换到本地管理员账户,并运行下面的mimikatz命令。

mimikatz.exe privilege::debug sekurlsa::logonpasswords exit

下面的输出中,显示了isolated LSA信息。

666

第二张图片为在同一机器上不开启虚拟安全模式,使用相同命令的结果

777

也就是说,禁用虚拟安全模式,在mimikatz中会显示NTLM hash,这可被攻击者利用来进行哈希传递攻击,存在安全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31 16:36:40
大数据资讯 《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指引》发布 虚拟补丁技术被正式采纳收录
目前,亚信安全虚拟补丁已经被金融、医疗、制造、能源以及政府等行业广泛采纳,为全国上百万个端点提供着漏洞防护方案。 <详情>
2020-03-16 17:51:15
市场情报 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携手亚信安全夯实终端安全
客户需求:医院终端安全防护工作繁重,面临着专业人员少、维护成本高等多项难题,希望部署一款能够覆盖全院终端、防护功能集中,并且能够有效应对勒索软件等高级威胁的安全 <详情>
2018-05-21 13:32:12
运营商 华为正式进入日本三大运营商市场,日媒是怎么看的?
据悉,华为智能手机近日正式打入日本运营商市场,与日本三大运营商均有签约合作。 <详情>
2017-11-09 09:56:33
国际资讯 英特尔接招,高通首发 10 纳米数据中心处理器已开卖
高通(Qualcomm)周三宣布,最新 Centriq 2400 处理器已开始对 OEM 伙伴出货,将挑战英特尔(Intel)几乎垄断数据中心处理器市场的地位。 <详情>
2017-10-17 11:48:06
云安全 Windows10疯狂收集个人隐私数据:用户这下怒了
随着网络的发展,人们也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个人隐私。而微软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用户隐私上面栽跟头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