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自动化工具能够帮助管理员解决一系列问题,但是所有环境都适合采用这种方式吗?

尽管虚拟化技术的意义在于减少物理硬件的维护工作,但是大多数管理员表示其依然需要管理规模庞大、并且数量还在不断增长的虚拟资产,他们的工作量并没有实质性减少。

在虚拟机部署、维护和备份方面投入的大量精力促使许多IT部门积极寻找能够帮助他们摆脱虚拟机繁重操作任务的工具。VMware意识到这种需求之后推出了vRealize Orchestrator,并且在一些产品——比如vSphere ——当中加入了一些基于策略的功能,比如VVOL。随着大家对vSphere Web Client的热情逐渐减退,越来越多的管理员开始编写自己的脚本,使用PowerCLI以命令行的方式处理那些日常任务。

最近SearchVMware咨询了顾问委员会的成员,询问随着虚拟“不动产”规模的持续增长,管理员应当使用哪些工具以及相关专家对于未来发展趋势做出何种预测。

02154258_1406

Amy Manley:

随着融合和超级融合系统不再仅仅停留在纸面阶段,自动化技术已经成为下一个大家关注的重点。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讨论自动化技术,我相信高层管理人员在这方面进行投资的可能性也在逐渐增加。

自动化还可以促使企业实现标准化并且编写操作流程。当然这里所指的并不是编写系统文档,事实上也并不需要对整个系统全部实施自动化。我很庆幸自己曾经在早期接触过vCenter Orchestrator——也就是现在的vRealize Orchestrator (vRO) ——用来实现服务器自动化构建。自动化不仅能够节约工程师的时间,并且带来了大量标准化和服务质量控制机制。

服务器部署仅仅是企业应用自动化技术的冰山一角。企业能够操作的不仅仅限于服务器方面,还能够对防火墙规则、存储和备份等多种任务进行自动化。如果某种工具提供了API——事实上根本不能选择没有提供API的产品——那么就可以将该工具加入到自动化流程当中。随着自动化逐渐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工具都开始提供支持调用的插件和API。

VMware正在努力推广vRO,许多顾客甚至没有注意到其购买的vCneter授权当中已经包含了vRO的授权。通过内置更多的工作流,vRealize Automation (vRA)拉近了自动化和客户之间的距离。在vRO中制定自己的工作流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是以vRO为基础的vRA提供了更为友好的GUI界面,帮助企业更加高效地部署自己的私有/公有或者混合云。

VMware社区也为自动化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