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RN3E31G7L5U_s_meitu_4

微软Windows Server 2016目前是第二个技术预览版,这意味着企业可以开始考虑部署了。管理员开始评估这版最新的操作系统,甚至考虑何时以及如何将Windows Server 2016集成到自己的环境中。问题是,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决策。

大多数企业可能会采取保守的升级路径:等待第一个或第二个服务包发布之后再实现实际的升级。当管理员等待更新和bug修复时,企业高层正在权衡升级对财务和技术的影响。做出最终决策的过程可以分解为三个主要方面——支持、特性和现有的架构。

Q1:支持的可用性如何?以及是否对企业的合规性有所影响?

A:没有软件支持,企业永远不会将该平台部署为主要平台,但微软操作系统的生命周期支持是有限的。支持,通常是一个企业保证业务连续性和监管义务的基石。如果你一直运行旧有的、生命周期面临终结的操作系统,最安全的战略是升级到新的受支持版本。

例如,Windows Server 2003的主流支持于2010年终结,扩展支持于2015年7月终结。Windows Server 2008的主流支持已在2015年1月终止,而扩展支持也将在2020年1月结束。即使是Windows Server 2012 R2,生命周期也只维持到2018年1月。

Q2:企业或最终用户是否将受益于Windows Server 2016的特性?

A:微软Windows Server 2016承诺提供一些新特性,包括面向云和容器环境的Nano Server、Docker支持以及本地Hyper-V容易,另外还支持Hyper-V滚动升级和存储集群。其他功能还包括热添加/删除虚拟内存和虚拟网络适配器、嵌套虚拟化、改善了系统管理的PowerShell新版本、Linux安全引导以及BitLocker带来的更安全的VM加密技术和JBOD的集群访问

单这些新特性不太可能吸引企业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16,但新特性对合规和新商机所带来的影响可能对企业更有吸引力。

Q3:如何使现有的服务器满足Windows Server 2016技术要求?

A:事实上,Windows Server 2016的要求并不苛刻——1.4GHz处理、512MB内存、32GB磁盘空间以及1个千兆以太网适配器即可。这些也是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硬件基础要求——任何当前生产级别的服务器都可以提供远超这些标准的资源,足够支持新的操作系统以及一系列繁忙的虚拟机。

同时,Windows Server 2016所带来的新特性可以充分利用网络接口卡来支持远程直接内存访问,通过可信平台模块提高服务器的安全性,支持SMB 3.0与全面的远程管理。因此,旧有的服务器能够运行该新版操作系统,但是服务器技术的更新能有助于改善性能和新功能的兼容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31 16:36:40
大数据资讯 《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指引》发布 虚拟补丁技术被正式采纳收录
目前,亚信安全虚拟补丁已经被金融、医疗、制造、能源以及政府等行业广泛采纳,为全国上百万个端点提供着漏洞防护方案。 <详情>
2020-09-04 15:53:42
机房建设 41项测试一次过!宁畅八款服务器获Windows Server权威认证
近日,微软(Microsoft)官网更新服务器兼容目录,宁畅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畅”)的八款服务器产品通过Windows Server 2019版本的操作系统权威认证。 <详情>
2020-07-21 15:37:20
云资讯 首个支持云上超级管理员权限,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基础版发布
7月20日,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基础版(单机)正式上线。云数据库SQL Server 基础版提供了正版授权、高可用、高安全、高性能及轻运维的全套数据库解决方案,且兼具超高性 <详情>
2017-11-24 10:40:22
云技术 微软发布预览版SQL Server跨平台开发工具
微软发布了预览版跨平台数据库开发工具SQL Operations Studio(SqlOps)。该工具是Visual Studio Code的一个分支,可以运行在Windows、MacOS和Linux上。因为SQL Server 201 <详情>
2017-10-09 09:46:20
云资讯 红帽宣布支持Azure、.Net Core 2.0和SQL Server 2017
近期,微软和红帽宣布支持在Red Hat OpenShift上运行Windows容器。此次宣布所针对的主要场景,是让Linux和Windows容器工作于同一集群中。这将使具有混杂环境的企业无需分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