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某些彼此竞争的应用虚拟化产品类似,VMware ThinApp基于差分及打包应用的概念构建。不同版本的ThinApp虚拟化应用时,实际的操作步骤存在差异,但最近的版本所要求的基本流程是一样的。

ThinApp使得虚拟化应用变得相对容易,但在开启流程前,查看VMware网站了解有关想虚拟化应用的特定信息。虚拟化某些应用要比其他应用更容易,而且VMware提供了虚拟化某些更为流行应用的指南。

在VMware ThinApp中虚拟应用的步骤

如果想使用ThinApp虚拟化应用,需要从配置一台新虚拟机开始。假定目标是在VDI环境中使用虚拟化应用,那么大多数管理员可以参照组织的虚拟桌面配置该虚拟机,不用使用真实的生产虚拟桌面。

如果已经配置了虚拟桌面,下一步就是制作虚拟机快照。如果在虚拟机运行时创建快照,那么不需要捕获内存信息。

创建完快照后,需要登录到虚拟机并运行ThinApp Setup Capture工具。该工具对虚拟机进行预扫描,在安装你想虚拟化的应用前记录虚拟机的内容(系统文件、注册表等等)。

完成预扫描后,可以最小化ThinApp Setup Capture工具并安装你想虚拟化的应用。如果应用需要激活(比如微软Office),那么在这时完成激活流程。对应用进行测试以确保其能够正常运行。

安装完应用并进行正确的配置,然后必须创建另一个虚拟机快照。在虚拟机运行时可以再次创建快照,因此不需要在快照中包括虚拟机内存信息。

创建外第二个快照后,必须切换回ThinApp Setup Capture工具,执行后扫描工作,分析并记录虚拟机的内容。完成分析后,后扫描会对虚拟机的内容与预扫描进行对比,ThinApp Setup Capture工具显示所有最新创建的条目。

接下来必须要做的是告诉ThinApp Setup Capture哪些用户组被授权运行正在创建的应用包。默认情况下,任何人都能够运行该应用包,但可以选择限制访问某些特定的活动目录组。

现在,必须在合并隔离模式与写入/复制隔离模式之间进行选择。合并隔离模式允许应用写入本地机器,主要适用于通过Windows认证的应用比如微软Office。对其他应用而言,通常使用写入/复制隔离模式更好,因为应用发起的写入是沙箱式的。

必须指定一个沙箱路径并决定是否想参与VMware的质量保证项目。现在输入清单名(应用名)并选择项目路径。

在流程最后,需要回答一些其他问题。例如,必须决定是否想使用单独的DAT文件,生成一个MSI包并压缩包。一旦回答了这些问题,就可以单击保存,然后点击构建创建程序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30 13:56:58
互联网 VMware新研究表明,企业和员工在工作场所创新力方面存在分歧
相比只采取现场办公模式的企业,更多实行混合办公政策的企业使用正式指标来衡量创新影响;自动化技术投资被认为是推动混合办公模式成功的关键 <详情>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