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的Windows Server即将到来,为了在升级过程中获得先机,组织应该开始考虑做些事情了。虽然实际的升级理由和计划将随着组织的规模和需求发生变化,但是对早期产品做一些了解并不是一件坏事情,这样可以权衡投资成本与微软对Windows Server 2016的承若。

目前相关的讨论集中在两个方面:应该交由自己的IT员工掌握Windows 2016吗?还是只让自己的内部IT员工进行Windows 2016安装或升级?

毫无疑问,IT人员应该学习和掌握Windows Server 2016以及任何相关的系统管理工具。操作系统(OS)是形成人和生产环境的基础。操作系统的范围囊括了裸金属管理程序,如VMware ESXi或Hyper-V,遗留物理服务器上的OS,所有虚拟机上的OS以及共享容器实例的OS。可以说无OS,无所有。因此,让内部IT员工熟悉安装、配置、管理和OS故障排除是至关重要的。

但是为Windows Server 2016培养IT人员不是免费的,也不是轻而易举的。学习需要自发性,需要资源、时间和金钱。自发性来自于企业高层——通常是CIO或者IT经理——由他们授权Windows Server 2016升级。管理层可以促成大多数学习目标,因为他们可以提供预算,建立专用测试实验室。现有的操作系统知识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转移的,员工可以使用已经发布的技术预览版(正式版明年发布)来测试Windows 2016部署、设置和配置。他们甚至能够看到现有工作负载是如何与新操作系统进行整合的。员工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做笔记,分享想法。一位经验丰富的IT员工不太需要正式的Windows 2016培训,这时候可以选择课堂教学式的学习方法。

呼叫专家

对于2016年或者以后的升级项目,上面所说的内部员工应该掌控Windows Server 2016这种方式,并不意味着是好的选择。内部IT员工可能比较适合小型或中型组织,因为这些组织中有较少的服务器或工作负载。

你的IT员工需要做很多事情,更不用说还有其他紧迫的项目工作以及繁琐的日常任务。对于内部IT员工来说,庞大的操作系统升级项目是非常耗时的,甚至是破坏性的。

如果Windows Server 2016的升级过程太多复杂或繁琐,让员工无力招架,你可能需要雇佣新员工或从合格的顾问或承包商寻求帮助。

对于大型操作系统升级项目,雇佣临时专家可以帮助组织减轻一些压力,甚至比雇佣当地增值经销商或者顾问更有效。这样可以让一些高级IT人员管理升级项目,从顾问那里学习额外的技能,与内部员工进行分享。拒绝一个知识渊博的承包商抛来的橄榄枝,可以更快地降低成本,降低操作系统升级过程中所带来的破坏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31 16:36:40
大数据资讯 《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指引》发布 虚拟补丁技术被正式采纳收录
目前,亚信安全虚拟补丁已经被金融、医疗、制造、能源以及政府等行业广泛采纳,为全国上百万个端点提供着漏洞防护方案。 <详情>
2020-09-04 15:53:42
机房建设 41项测试一次过!宁畅八款服务器获Windows Server权威认证
近日,微软(Microsoft)官网更新服务器兼容目录,宁畅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畅”)的八款服务器产品通过Windows Server 2019版本的操作系统权威认证。 <详情>
2020-07-21 15:37:20
云资讯 首个支持云上超级管理员权限,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基础版发布
7月20日,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基础版(单机)正式上线。云数据库SQL Server 基础版提供了正版授权、高可用、高安全、高性能及轻运维的全套数据库解决方案,且兼具超高性 <详情>
2017-11-24 10:40:22
云技术 微软发布预览版SQL Server跨平台开发工具
微软发布了预览版跨平台数据库开发工具SQL Operations Studio(SqlOps)。该工具是Visual Studio Code的一个分支,可以运行在Windows、MacOS和Linux上。因为SQL Server 201 <详情>
2017-10-09 09:46:20
云资讯 红帽宣布支持Azure、.Net Core 2.0和SQL Server 2017
近期,微软和红帽宣布支持在Red Hat OpenShift上运行Windows容器。此次宣布所针对的主要场景,是让Linux和Windows容器工作于同一集群中。这将使具有混杂环境的企业无需分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