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虚拟化在数据中心内盛行,但在某些环境中仍旧行不通。很多时候我们被告知“应用不能运行在虚拟环境中”或者“我的应用需要专用资源。我想要的是一台物理服务器。”

实际情况如下:如果应用能够运行在x86环境中,那么就可以运行在虚拟环境中。如果虚拟机需要非常多的内存与CPU,即使进行1:1整合,使用虚拟化仍能获得额外的收益。

厂商需要在虚拟化上做出调整

我们生活在某些厂商需要迎头赶上的世界中。这些厂商提出应用程序对物理服务器的需求。这可能与应用在虚拟机内运行的要求存在很大差异。我认为主要的差距是并不知道应用在特定环境下运行的需求。当给定的通用要求是16GB内存以及32个CPU时,内部应用所有者将会坚持上述规范。

作为基础设施管理人员,你可以构建该虚拟机并说明应用并没有使用所有的资源。实际上,额外的CPU正在伤害虚拟机。怎么可能是这样?难道不是越多越好吗?即使hypervisor在不断完善,仍旧需要进行CPU调度。给虚拟机配置更多的CPU意味着需要进行更多的CPU调度。如果应用只需要12个CPU,那么配置合理将有助于其更好地运行,而且遇到CPU高就绪时间的几率也就更少。虚拟机等待CPU就绪时间如果超过5%就会影响到性能。

不要让已经过去的问题阻碍前进的脚步

可能有一些人由于之前糟糕的体验反对虚拟应用。我承认在早期有一些与虚拟数据库有关的挥之不去的不愉快记忆。人们对vSphere 4.0运行缓慢以及资源争用有很多抱怨。但VMware已经在vSphere 5.5中取得了很大进展,目前最新的版本是vSphere 6.1。我仍然记得VMware 在VMworld 2011大会上展示vSphere 5.1 IOPS达到一百万时的场景,当时非常震撼。

在vSphere 6中,虚拟机可以配置128个vCPU、12TB内存以及64TB的磁盘。我发现如果采用应用或数据库应用最佳实践,那么虚拟机的开销是无关紧要的。问题往往出现在内存、CPU过度配置以及虚拟机过于庞大或者糟糕的查询。将问题过多地归咎于硬件并非解决应用或者查询效率低下的好方法。

使用证据缓解恐惧

如何让内部用户相信应用程序可以在虚拟环境中运行?先从测试或者开发环境开始,然后模拟生产环境并让他们进行测试。针对队列长度、内存使用率等参数设置性能指标基线,使用SQL数据库的性能监控器或者用于监控存储的工具比如Iometer。配置合理不仅能够提高效率而且可以部署更多的虚拟机,这节省了开支,虚拟化并非意味着免费。

速度以及灵活性是回报

同样的问题一直在阻碍VDI。在几年前VDI非常热门,但当组织认为VDI能够节省成本时很多部署因此而失败了。VDI性能非常糟糕因为其运行在速度更慢的存储上。这些痛苦仍旧挥之不去,因此很多组织仍旧在拒绝VDI。

是的,最开始必须投资购买基础设施,但VDI的承诺是节省管理时间。部署及打补丁等日常管理的效率会高很多。敏感信息被保存在服务器上而不是某个人的桌面或笔记本电脑中,信息处理也是在服务器端进行的。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准备好一台虚拟机。VDI领域的相关厂商,尤其是存储设备通过使用重复数据删除、压缩等技术,已经在性能及整合上取得了重大进展。使用VMware的VSAN可以轻松部署虚拟桌面基础设施。

VMware View以及VSAN最佳实践以及参考架构的白皮书在部署VDI时能够派上用场。使用VMware View Planner,工程师能够模拟CPU密集型以及对I/O敏感的VDI工作负载。

结束语

迎接虚拟化挑战。SAP HANA工作负载、Hadoop都能够在虚拟环境中运行。虚拟化获得成功取决于虚拟机规模以及合理的配置。现在采用虚拟化不需要理由。通过工具能够展示应用运行状态。VMware社区非常大而且是有益的。如果找不到相关问题的文档或者博客,那么可以到Twitter或者VMware社区论坛寻求帮助。某些人总是乐于在虚拟化旅途中助你一臂之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