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在2015年VMworld大会上发布了新产品VMware EVO SDDC和VMware Virtual SAN 6.1,从而大幅简化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构建和运营。

作为VMware’s Unified Hybrid Cloud平台的基础,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拓展了将资源和服务抽象、汇集和自动化的虚拟化进程。因此,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效率大幅提高。通过拓展数据中心内的虚拟化架构,IT机构可以削减49% 的投资成本,同时将系统部署和准备时间从数天缩短至数小时。

借助VMware EVO SDDC,客户将能更轻松地部署并运行虚拟基础架构即服务,从而使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的构建及运行更加高效、灵活和可控。VMware EVO SDDC包括VMware超融合基础架构的基础部分,即VMware vSphere、VMware Virtual SAN和VMware NSX,从而将计算、存储和网络软件完全融入可在任何商业x86基础架构上运行的单一集成软件中。

部署运行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捷径

VMware EVO SDDC(以前称为VMware EVO:RACK)是一款完全自动化的套装软件,旨在交付集成式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可利用VMware EVO SDDC大规模部署软件定义数据中心。VMware EVO SDDC能帮助IT机构满足关键数据中心规模化需求,包括应用和基础架构交付自动化、业务移动性、高可用性和弹性基础架构,同时确保安全性、可控性和可选性。

VMware集成系统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John Gilmartin表示:“目前,很多机构组织都已采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架构来提高灵活性、反应能力和盈利能力。VMware EVO SDDC将我们的众多创新技术引入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打造一种易于部署、运行和拓展的全面集成式系统。”

VMware EVO SDDC包括VMware EVO SDDC Manager™,这是一款全新的智能自动化引擎,可简化虚拟和物理资源(包括软件、服务器、架顶和脊交换机)的启动、准备和监控,并大幅缩短所需时间。EVO SDDC Manager可将多机架资源汇集为单一的“虚拟机架”,并根据可用性和性能要求动态地勾画出负载容量。VMware EVO SDDC Manager将为整个硬件和VMware集成软件栈实现全自动的生命周期管理,其中包括:

•计算——VMware vSphere是业界主流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可实现高可用性、高弹性和按需定制的云基础架构,从而运行、保护并管理从关键业务到云平台原生应用的各种应用程序。

•存储——VMware Virtual SAN是虚拟机(包括关键业务应用)的最佳存储平台。64节点的VMware Virtual SAN集群存储能力超过八千兆,同时每秒读写操作次数高达七百万,具备近乎完美的线性可扩展性。

•网络——VMware NSX正在帮助数百家客户充分实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巨大潜力。VMware NSX与VMware EVO SDDC融为一体,可将多层网络和安全服务准备时间从数周缩短至数秒,从而将虚拟网络从基础物理网络中提取出来。此外,VMware NSX借助捆绑于虚拟机上的微分段和自动化细粒度政策,确保了数据中心的安全性。

•云管理——借助预测性分析和策略自动化功能,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实现了物理、虚拟和云基础架构的智能操作管理。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与VMware vRealize Log Insight™的整合支持IT团队得以整合并分析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端到端操作管理数据,从而提高整体表现,并避免运行中断。

VMware EVO SDDC还包括Hardware Management Services,以便对异构切换、服务器和电源分配单元(PDU)硬件的特征进行归纳。Hardware Management Services将负责执行硬件管理任务。VMware将以开源代码的形式交付该解决方案,从而与更广泛生态系统内的合作伙伴携手提升硬件兼容性,并推动技术发展。

VMware EVO SDDC的客户只需轻松添加VMware Horizon®虚拟桌面和VMware vRealize Automation™即可实现基础架构即服务。此外,VMware未来将整合VMware EVO SDDC、VMware vCloud Director®和VMware Integrated OpenStack,从而匹配服务提供商环境。

利用VMware EVO SDDC构建并管理的机架产品将实现容量的扩展,即从三分之一机架扩至单一服务器增量上的数个机架和数千节点。每个完全填充的机架可支持1000多台基础架构即服务的虚拟机或2000多台桌面虚拟机,进而为云和虚拟桌面部署提供高效且可扩展的基础架构。

在初始阶段,该解决方案可以品牌化集成系统的形式直接从戴尔、QCT(Quanta Cloud Technology)和VCE等合作伙伴处获得。在一段时间之后,客户也可直接从VMware处购买该软件,然后与通过资格预审的合作伙伴一起将其安装在硬件之上。

VMware Virtual SAN 6.1——VMware超融合基础架构的基石

借助全新的Stretched Cluster Feature 以及可提供五分钟恢复点目标(RPO)功能的VMware vSphere Replication™,VMware Virtual SAN 6.1将为关键业务环境提供更多的数据保护选择。此外,该款新产品也与VMware vRealize Operations以及针对性能监控、根源分析和容量规划的全新健康检查插件进行了深度整合,从而实现了更先进的管理和监控。

VMware Virtual SAN旨在为VMware vSphere虚拟机提供最佳存储方案。该软件可为虚拟化生产环境提供核心存储服务,同时也在性能、扩展性、灵活性、延迟时间和成本等各方面进行了优化。VMware Virtual SAN对于关键业务应用、虚拟桌面基础架构、远程IT和测试/开发等多种使用情景而言,都是十分理想的选择。

自发布15个月以来,全球已有2000多名客户采用了VMware业界领先的超融合基础架构。借助存储策略管理功能,VMware Virtual SAN将存储管理模式从设备切换至应用程序,进而使管理员能在短短几分钟内准备好应用程序存储。

VMware存储与可用性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范承工表示:“很多客户都选择采用VMware Virtual SAN,因为它能为VMware vSphere虚拟机提供简单而卓越的存储能力。VMware Virtual SAN 6.1具有更好的企业可用性和数据保护功能,支持新闪存硬件设备,以及先进的管理和故障排除能力,这些都是存储软件为满足企业客户需求而迅速进化的好证明。”

业界评价

凯克医学中心高级系统工程师Manu Mishra表示:“我们数据中心的虚拟化程度达到90%。我认为VMware Virtual SAN是一项针对虚拟机的、极具吸引力的超融合存储解决方案。我们启用了具有三个Virtual SAN节点的数据仓库生产集群。当我们决定再增加两个节点之时,这就变成了一个无缝过程。我们只是将两台新主机拖拽入该集群,然后我们的VMware Virtual SAN存储池就实现了自动扩张。我们不用再担心数据仓库中常规存储的管理,从而将更多精力花费在直接支持业务的项目交付上。”

NTT美国公司云服务开发部门高级总监Indranil Sengupta认为:“作为全球大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之一,VMware EVO SDDC使我们能够在任何数据中心所在地部署标准、可靠且自动化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并迅速地为承租人提供容量。根据客户需求迅速无缝地进行扩展的能力也有助于我们根据自身的信息与通信外包能力更好地控制成本。”

TUI基础架构架构部门负责人(NGI Programme)Christian Rudolph表示:“2014年TUI AG与TUI Travel合并之后,TUI集团现已成为全球大的旅游公司。目前,我们在欧洲设有36个数据中心。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在未来两年内将这36个数据中心整合为两个集中管理的中心。同时,我们对于利用VMware EVO SDDC实现标准化的新一代基础架构倍感振奋。”

供货情况

VMware预计合作伙伴将在2016上半年推出首款VMware EVO SDDC集成系统。VMware Virtual SAN 6.1预计将在2015年第三季度全面上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