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管理的一部分是使用数据保护,包括快照。增量快照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因为能够捕获自上次迭代后变化的内容。这能够提高快照频率而且使用的存储空间更少。出于灾难恢复目的,将快照复制到远端站点所需要的网络带宽也更少。然而增量快照通常需要一种机制来追踪这些变化。VMware将这种机制称之为变化块追踪(CBT),备份软件工具通过使用用于数据保护的vStorage API可以调用该功能。如果没有VMware CBT,那么将需要通过备份或快照管理工具追踪变化块。

如果你计划在VMware环境中使用增量快照,那么针对被保护的虚拟机启用VMware CBT是非常重要的。这通常需要关闭虚拟机并按照VMware提供的文档在虚拟机的配置参数对话框中增加ctkEnabled参数。你可以通过检查每个虚拟磁盘及快照中是否存在带有.ctk标签的.vmdk文件,比如vmname-ctk.vmdk或vmname-000139-ctk.vmdk以确认VMware CBT是否启用。

一旦启用了VMware CBT,几乎没有禁用该功能的理由。然而,通常可以通过将ctkEnabled参数设置为false并移除虚拟机现有快照启用CBT。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30 13:56:58
互联网 VMware新研究表明,企业和员工在工作场所创新力方面存在分歧
相比只采取现场办公模式的企业,更多实行混合办公政策的企业使用正式指标来衡量创新影响;自动化技术投资被认为是推动混合办公模式成功的关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