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网络中,物理网络被分成逻辑子网或其他子网。网络分段通过缩减每个子网主机系统的数量,减少网络拥堵,从而提高性能。通过限制播送流量,隐藏内部网络的结构,以及减轻子网内网络故障的影响,分段技术有助于提高网络安全性。

VMware NSX为网络虚拟化增加了基本的性能,带来了如隔离、分割和安全性等好处。虚拟网络中,隔离可以在不修改现有网络体系的情况下,阻止不相关实体之间的通信,这一点类似于它在虚拟机中的作用。

分割技术是直接进行的,它将虚拟网络中的通信置于单个物理网卡中。管理员可以在特定的工作负载中使用NSX建立安全范围,或在数据中心构建网段以便增加完善的防火墙功能。这种细微的操作促成了“micro-segmentation”一词的产生。NSX micro-segmentation 只在vSphere环境上运行。

网络虚拟化的安全性规定了分布式防火墙以及遵循虚拟机部署和运行的策略。另外,第三方安全产品如恶意软件扫描和入侵预防工具,与NSX相结合以便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网络虚拟化分割和安全性中,策略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为这些策略遵循企业大量自动化的工作流程。除了使用IP地址,虚拟网络策略利用虚拟机名称、虚拟网络标识符、操作系统和其他细节信息,做出更好的配置决策并减少差错。

例如NSX的网络虚拟化平台也支持虚拟机容器。这种方法结合了动态可扩展性的容器,例如Docker等具备普通虚拟机隔离和移动优点的容器。除了为各项业务目标保留一些灵活性,企业需要摒弃特有的资源,NSX微分割的特色值得探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30 13:56:58
互联网 VMware新研究表明,企业和员工在工作场所创新力方面存在分歧
相比只采取现场办公模式的企业,更多实行混合办公政策的企业使用正式指标来衡量创新影响;自动化技术投资被认为是推动混合办公模式成功的关键 <详情>
2015-10-09 11:57:08
数据中心节能 有一款SDN开源软件能替代NSX吗?
尽管OpenDaylight没有像NSX一样采用虚拟化层,但其提供了一个模块化、可扩展、弹性、多协议框架,适用于多种不同的网络组成与体系架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