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实施得当,那么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能够为企业带来多种好处,比如削减硬件成本、提高关键负载可用性、根据需求灵活扩展或者缩减负载规模等。但是只有当虚拟化环境正常运行、不会经常出现问题时,这些优势才能够体现出来。如果部署过程中出现问题,就有可能降低虚拟化环境的性能表现,产生额外的技术支持费用。

高效的服务器虚拟化管理需要避免任何潜在问题,否则,你面对的将是一个低效率的虚拟化环境。虚拟机蔓延是虚拟化环境当中的一种常见问题。服务器虚拟化技术使得企业能够更加轻松地部署新的虚拟机,特别是实现虚拟机部署自动化之后。但是事实上,虚拟机部署流程变得过于简单,以至于企业常常发现已经创建了过多的虚拟机。虚拟机蔓延不仅使得管理更加复杂,还有可能导致其他虚拟化问题,比如浪费主机资源以及管理软件授权等复杂情况。

由于虚拟机蔓延非常难以解决,因此好的策略就是尽量防止问题发生。管理员可以在创建虚拟机之前要求业务部门提供相关需求和文档。

在实际生产环境当中还可以通过为每台虚拟机设定有效期来缓解蔓延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临近过期的虚拟机将会被标记出来,系统向虚拟机的使用者发送信息,确认其是否需要继续使用这台虚拟机。

另外一种常见的虚拟化问题是资源争夺。在虚拟化环境当中,运行在同一台主机当中的所有虚拟机会相互争夺有限的物理资源。避免资源争夺问题的好方式就是合理分配每台虚拟机和hypervisor自身所需要的资源,避免为主机带来过度负载。

还需要在虚拟机最有可能耗尽的资源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资金。资源争夺最有可能出现在存储I/O或者网络带宽方面,因此,企业可以考虑扩展物理存储或者提升网络带宽。

还有一种潜在问题是关键负载的高可用性。如果一台主机服务器发生故障,那么运行在这台主机上的所有虚拟机都将会受到影响。因此需要在hypervisor部署过程当中使用集群技术,以便能够在需要的时候将虚拟机通过故障转移到另外一台主机服务器当中。

需要注意的是仅仅为虚拟机提供高可用是不够的。如果集群当中的虚拟机所能提供的物理资源刚好能够满足现有需求,那么可能就没有足够的资源来进行虚拟机故障转移了。因此,需要避免在主机服务器上运行过多负载,可以提前设置一些策略,让hypervisor了解哪些虚拟机最为重要,在故障转移过程中优先处理。

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能够简化IT运营流程、大幅度减少管理员的工作任务。然而,虚拟化基础架构必须和hypervisor厂商的最佳实践紧密联系,否则虚拟化技术会带来更多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12 17:05:25
互联网 网银互联作为网络优化服务唯一供应商,正式入驻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
近日,网银互联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签订了合作协议,网银互联将作为首家网络优化服务供应商入驻综试区,届时,网银互联将为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 <详情>
2020-10-07 22:16:32
云资讯 索尼收购Nevion 增强云计算端到端解决方案
索尼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简称索尼)近日宣布,收购虚拟化媒体制作解决方案提供商Nevion AS(Nevion),以进一步增强其业务组合,为广电及其他领域业务提供基于IP和云 <详情>
2020-06-29 16:06:03
市场情报 财务服务器“虚拟化”,浪潮助力鄂旅投开启“云化”之路
随着鄂旅投集团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财务信息化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如何提升系统运行效率,降低运行风险?在虚拟化、云技术已经成为可靠、先进的信息化技 <详情>
2020-02-19 12:59:00
互联网 智汇华云|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医疗与科技正在全面融合。从目前来看,中国医疗体系正在进行大规模改革,不仅加速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 HIS 系统的整体建设,还推动医疗业务应用与基 <详情>
2019-11-25 16:59:00
云资讯 联想企业业务集团与VMware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中国客户智能转型
此次联想与VMware的深度合作,将助力联想在超融合架构、混合云、虚拟化等软件定义方面形成更具创新性和多样性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中国客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