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希望将虚拟化引入数据中心或考虑第二个hypervisor,有很多选项供你选择。

不久以前,选择一个企业级的服务器虚拟化hypervisor是一件相对简单的事情。直到最近几年,VNware几乎成为唯一的服务器虚拟化平台,它已经发展成熟并且达到企业级别。如今,事情变得并不简单。企业有很多不同的选项来选择一个服务器虚拟化平台。

当然,为长远考虑,选择最佳的hypervisor是一个重要的决定。既然如此,在做决定之前要充分考虑各种关键因素。

首先是价格。在不断缩小IT预算的当今社会,价格成为前所未有的关键标准。即便如此,价格方面仍有两个重要因素。

价格和所有权成本

首先,你必须考虑到所有权的总成本,而不仅仅是购买价格。这属于重要的评估因素,如客户操作系统许可证的成本、硬件、培训和维护的成本。

评估所有权的总成本时,别忘了将所需的管理工具成本计算在内。更为普及的商业虚拟化平台通常包括基本的管理工具,但这些工具不适用于除小环境之外的其他环境。供应商通常增加成本提供更好的管理工具。例如,VMware销售vCenter服务器来帮助管理更大的虚拟机部署。同样,微软推出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作为其首选的虚拟化管理工具。

尽管供应商高价的管理工具不可能提供企业最终需要的所有功能。许多企业发现供应商将日常管理工作完成地很好,但是,他们必须投资第三方工具,比如报告、审计或容量规划。

声誉、维护和企业环境

要注意的另一件事是,价格并非选择最佳管理程序的唯一关键因素。节省几块钱并没有什么好处,这样做意味着最终将得不到满足企业需求的服务。

另一个值得考虑的重要因素是虚拟化平台的声誉。业内人士会怎样评价你正在考虑使用的产品呢?它们是稳定可靠的吗?供应商提供良好的维护吗?产品面世多久了?

另一个需要关心的事情是IT员工现有的知识水平。虽然这不是一个硬性要求,但由熟悉产品的人来完成产品配置和维护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将企业想象成是一个Windows商店,所有的企业服务器运行Windows。虽然没有在技术方面阻止企业采用一个基于linux的开源管理程序,但对于IT员工来说,它并非最合适的转变。与微软Hyper-V相比,这种过渡的学习曲线可能更陡峭。

硬件兼容性

你还需要考虑当前的硬件设施。举个例子,如果你正在计划重新调整在虚拟环境中现有硬件设施的使用,你会考虑基于虚拟化平台的硬件吗?这是官方支持的吗?一些虚拟化厂商有详细的硬件兼容性列表,对于是否兼容有一个大概的范围。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列表超出一般的硬件范围,并延伸到驱动程序和固件。

即使你不打算更换现有硬件,硬件仍然是一个值得考虑的因素。在服务器虚拟化项目的总体成本中,硬件购买和维护过程占了很大比重。此外,你所购买的硬件必须与基于虚拟化平台的工作相匹配。保证兼容性最简单的方法是投资超融合系统标识测试的虚拟化厂商。当然,没有规定说你必须使用超融合系统。只要它们满足供应商的要求,你可以自由使用独立的组件。

事实上,没有所谓完美的服务器虚拟化平台。所有可用的虚拟化产品都有优缺点。你必须利用有效的标准对各种指标做出评估,并选择好的hypervisor,以适应自己的独特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8-07 13:30:24
数据中心节能 虚拟化系统管理工具选购指南
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承诺通过硬件整合降低成本。不是在单台物理服务器上运行一个工作负载,未使用的硬件容量能用于以虚拟机形式存在的多个工作负载。 <详情>
2015-08-05 09:25:02
数据中心节能 Docker存储和虚拟化存储需求不同
像Docker一类的容器技术作为新的虚拟机已经准备好为企业数据中心带去风暴。容器化本质上是应用虚拟化而非服务器虚拟化。把容器作为虚拟机子集,他们可能是应用或应用的一部 <详情>
2015-08-02 09:59:41
数据中心节能 type-2 hypervisor您必须知道的知识
尽管目前type-1 hypervisor已经成为市场当中的主流选择,但是type-2 hypervisor在某些环境当中依然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详情>
2015-07-06 13:23:00
数据中心节能 从云端灾备回切生产系统要考虑的问题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创建,同步和故障转移到云端虚拟机的机制。一般来说,故障恢复后的系统回切确实会发生一些不同的事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