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人都需要Linux虚拟桌面,但有个益处不得不提,它让企业不用去处理Windows VDI许可成本问题。

部署Linux虚拟桌面大的益处在于许可。开源VDI让企业降低或消除他们的微软VDI许可开支。

因为在VDI环境中将Windows许可弄得昂贵又复杂,微软饱受诟病。比如,VDI供应商不能在单个主机上运行多个虚拟机,除非这些虚拟机用于同一个用户,但这享受不到多租户的好处。

厂商通过提供光溜溜的Windows Server版本绕开微软的许可限制。而微软对其Software Assurance用户做出了一些让步,变成每用户许可模式,以此降低在多个设备上访问虚拟桌面的成本。

该模式适用于人数超过250以上的企业,不过,中小企业可能想探索其他价值,如开源VDI来降低许可成本。Linux是免费的,易于管理,至少站在许可的角度是如此。

Linux的开源特性是一个重大优势。发布一个开源项目,那么来自全球的软件工程师都能共享他们的知识与经验,促进软件开发。市面上有大量的Linux版本,所以它比Windows更容易进行客户定制化。Linux也有助于电脑辅助设计、3D渲染、视频编辑与其他资源密集型应用。

这不代表Linux适用于所有场景。它不提供Windows所支持的类型,并且不是所有版本的Linux都一样。此外,将虚拟桌面用户转移到新环境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Linux大的挑战是该拿VDI用户每天再用的基于Windows的应用怎么办。有时,企业毫不费劲就能切换到Linux虚拟桌面。一些企业呢,拥有两个VDI平台,同时运行Windows与Linux才有意义,但这样的话,IT的VDI支持负担加倍。

当然,大的未知在于桌面计算的未来。随着我们迈向移动世界,有些企业很少依赖Windows应用,微软可能降低其VDI许可费用。另一方面,Linux VDI可能在未来对企业更具吸引力,因为Windows应用不再吃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17 15:07:00
云资讯 开源怎么做?Linux、OpenStack和Apache三大顶级基金会告诉您
在人人谈开源的今天,看着一个又一个知名开源项目在全球野蛮生长,完成了商业竞争的使命,你不仅需要了解开源技术,更需要懂得全球主流基金会开源的“正确姿势”! <详情>
2016-10-17 10:17:05
市场情报 富士通采用博科Workflow Composer加强虚拟桌面服务功能
博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BRCD)今天宣布,IT解决方案和服务巨头富士通(Fujitsu)成功部署Brocade? Workflow Composer,以加强其虚拟桌面即服务(V-DaaS)的功能。这个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