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促使硬盘趋于商业化,但许多人仍然看重品牌服务器。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可能不会得到物有所值的商品的原因。

  在当今的硬件抽象概念中,虚拟化服务器的供应商还那么重要吗?多年来,答案总是“当然重要”。我们选择信赖的硬件来运行程序,许多企业迫不及待地投资那些供应商。

  但是,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中,抽象硬件虚拟化的重要特性告诉我们,服务器供应商通常并不重要。然而,许多人仍然持怀疑态度。

  如出一辙

  无论离抽象的概念有多远,我们还是必须承认硬件很重要。大多数平台会使用来自英特尔或AMD的芯片,事实上,大多数服务器拥有许多相同的内部芯片。这并不意味着质量不重要,而是因为大多数主要的硬件提供商有标准化的通用组件,大多数硬件平台也一样。出于这个原因,服务器硬件有更多可供选择的增值服务、配置和软件,而并非硬件本身。

  你不需要或者不使用的特性

  当然,这并非所有硬件供应商都愿意接受的观点。通常支持品牌名称的争论是更好的保护和信息。如今的服务器在大多数情况下,遵守公共的信息模型,提供一个开放的框架来收集服务器操作细节,如关键温度或风扇转速值。

  带有多个传感器的服务器会实现更有价值数据的收集吗?理想条件下,答案是肯定的。管理系统和专职人员应该能够监控数据,采取积极的措施以避免问题并且优化性能。但我们都知道,事实上人员短缺和项目截止日期迫在眉睫使这种级别的监控成为幻想。除了现实因素,厂商更愿意把这些功能作为必需元素添加到理想而遥不可及的数据中心

  另一个支持特定服务器虚拟化的论点可以实现如动态冷却的功能,这有助于监控服务器内温度,可能减少风扇速度或关闭未使用的CPU核来减少功耗。我支持环保,但你需要考虑到节能带来潜在的风险,称为“改变的状态。”数据中心的能源消耗是一个重要的话题,节能也会积少成多。然而,增加失败的风险经常被忽视。导致电子产品和硬件失败的原因有很多,如制造缺陷、滥用或高温。除了偶尔重启,数据中心设备常年处于没有关闭的废弃状态。在经历大规模数据中心宕机,残留的只是很多损坏的设备。宕机接近40分钟,让运行的设备在其多年的操作温度中逐渐冷却。可惜,很多设备不能适应这种温度的变化,在电力恢复时设备已经坏掉。是否应该在处理频繁的宕机问题时节省一些资金呢?

  服务器供应商可以在哪里增加价值

  以上阐述的观点是硬件是一种商品,它还有助于补充配置的其他内容——软件和增值资源。例如,选择硬件时会面临叶片和架装安装服务器之间的选择,这一直是专业人士激烈争论的话题。每种配置在数据中心都有相应的位置和功能,如果硬件供应商有能力提供这两种平台,你会拥有单一供应商带来的内部灵活性,减少安装和管理的复杂性。然而,一些其他的增值服务,如工程和建筑服务,硬件供应商可能不会像专业团队一样,提供好的服务。

  判定供应商是否重要的决定性因素,竟然是软件。当服务器坏掉,会被一个类似的设备取代。是软件,让硬件设备变得独一无二。供应商使用软件为硬件设备带来不同的体验和功能,其中包括虚拟化的服务器。这可以包括远程控制、自动化API和接口。盒子本身每天变得越来越模糊。融合基础设施甚至开始发现一些相同的趋势。几年前公司引入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概念,虚拟化的概念也随之而来,这一趋势也没有放缓的迹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
2023-11-03 13:40:02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