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现如今的管理员们在其工作方面有着如此众多的选项,这使得他们有时往往很容易忘记虚拟服务器备份,尤其是被用于数据中心的副本备份。然而,复制副本备份并没有涵盖所有的数据。一个备份的主要目的是针对重要数据创建一个线下的无法被黑客攻击的副本,或者以防您企业遇到软件问题或者遇到系统管理员偶尔性的错误。而当涉及到执行备份时,云和虚拟化环境也带来了相应的挑战。虚拟机是短暂的,数据是在不断运动变化的。系统管理员需要一个虚拟服务器的备份策略,以确保正确处理每一个备份。

处理虚拟系统的重点是利用一个数据管理结构。因此,搞清楚那些哪些数据需要被保存,以及主副本存在的地方是相当重要的。这个信息必须覆盖备份频率,基于恢复点目标的政策,不同的数据集将有可能不同。这里的复制确实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处理得恰当,能够跨多个区域的多样性,并否定一堆失效机理,如硬件或电源问题。

区域多样性和快照作为备份策略的一部分

区域多样性,再加上频繁的快照,为数据的可用性和数据完整性提供了的良好水平。这些快照限制暴露于软件事件,同时提供受控制的回滚(rollback)。但不幸的是,黑客入侵的问题则有一个不同的图片,因为黑客可能已经被忽视了几天甚至几个星期,最近所发生的一些知名度较高的案例就已经足以证明。当然,区域多样性对于纯粹的私有云或虚拟服务器集群可能不是一个容易的选择,这往往会再次强调备份作为保护工具。

处理这些问题的艺术在于确定黑客何时开始行动的,提供一个数据存储图片的基线,然后了解数据集受黑客影响的程度。这也是备份包从数据包中脱颖而出的地方所在了。在许多方面,衡量备份软件是否良好的标准就是看恢复工具有多么强大。

在虚拟环境中的备份策略包括两个部分。存储在网络存储的数据可以在存储设备被保护,从而简化了由许多机器共享的数据的保护,并为数据恢复提供一个更简单的工具。另一方面,特定VM的特定数据文件需要与处理服务器文件大致相同的方式进行处理。如果本地实例存储被提供给虚拟机尤其如此。

网络存储经由快照,然后是备份过程获得了最佳的处理。如果需要恢复,该数据应保持在一个自相一致的水平。增量备份节省WAN广域网流量,不论是否在本地磁盘存储数据或是将数据移动到一个远程的位置。

在数据管理结构化程度较低的情况下,许多租户访问虚拟机池,是网络存储备份,其缺乏处理分散的数据映射的可见性。在这里,好的选择是诉诸虚拟机备份。这其中有两种选项:一种是在每台机器上备份一组选定的文件;另一种是备份整个虚拟机。通常情况下,往往会选择后者,因为其更容易建立、管理,而更重要的是易于恢复。

一个常犯的错误是假定虚拟机就像传统遗留环境一样。管理员使用传统的备份工具,在虚拟机的代理等等。在许多情况下,这些工具的过时都是故意的——暂时落后数个版本,以便证明其稳定性已得以实现。随着软件在云和虚拟环境的迅速更新换代,这防止了专为高效的备份设计的API的使用,大大降低运营效率。

有很多支持虚拟机备份的工具。大型云提供商都有自己的产品,虚拟机管理程序供应商同样如此。第三方工具利用API集的优势,并提供他们自己的方法,特别是在恢复领域。

最后一个问题是备份的位置。世界各地的WAN广域网的性能一般都无法跟上流量的需求,尤其是在美国。在公共云的虚拟机,这尚不是一个大问题,其能够访问本地存储池作为一个备份过程的第一站,然后可以使用这些云固有的区域多样性将数据迁移到异地。公共云也有存档存储的选项,例如,最近谷歌的演变,就使得访问速度非常接近在线数据的一小部分的成本。

对于私有云和更简单的虚拟化集群,本地备份是短期的答案,非集成的数据转移到公共云可以作为一个选项,但迁移到混合云则开辟了云存储,能够享有区域多样性和易用性以外所有的好处。最后,云存储有太多的好处不能被忽视,有可能终结本地存储机制和磁带库的使用。这些将被云备份网关代替,可能由于一些证据表明,最近的备份占据了大部分恢复,其自己在虚拟机上运行,而备份则能够被缓存到本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08 11:13:14
2020-06-29 16:20:37
云技术 云计算底层技术之虚拟化技术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虚拟化,虚拟化是云计算的基础。简单来说,虚拟化就是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运行多台“虚拟服务器”。这种虚拟服务器,也叫虚拟机(VM,Virtual Ma <详情>
2015-10-28 10:51:54
数据中心节能 系统管理员需要的虚拟服务器备份策略
鉴于现如今的管理员们在其工作方面有着如此众多的选项,这使得他们有时往往很容易忘记虚拟服务器备份,尤其是被用于数据中心的副本备份。然而,复制副本备份并没有涵盖所有 <详情>
2015-06-25 11:57:15
数据中心节能 虚拟服务器安全挑战:数据窃取和破坏
尽管现在入侵服务器已经成为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从虚拟服务器当中成功窃取数据也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详情>
2015-06-10 10:03:58
数据中心节能 虚拟服务器面临数据窃取和破坏
尽管现在入侵服务器已经成为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从虚拟服务器当中成功窃取数据也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