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IT组织部署Linux因为它不仅具有成本效益,而且灵活、可靠还安全。第一次进入开源世界,可能会不确定那些方案可供选择。Linux服务器软件的可选项非常之多,哪些才是必备品?

下列清单是每个企业都应该考虑部署的Linux服务器软件。

1. Web服务器

Apache HTTP Server(httpd),Apache软件基金会的一个项目,某种程度上是目前最流行的Web服务器。这个开源,可以免费使用的服务器提供性能、灵活性、可扩展性、可靠性以及比竞争产品更好的运行时间。自1994年以来Apache一直在开发并被全球约50%的服务器使用,紧随其后的是微软的http服务器,用户大约有30%。Apache Web服务器适用于各种规模的企业。企业级数据中心可以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平台上部署Apache,完全可以相信它能够处理所有的Web流量。

2. 数据库管理

MySQL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驱动了一大批基于Web的工具,包括WordPress、Drupal、Joomla!、XOOPS、OrangeCRM和Openbravo。还有其他类型的数据库可用,但MySQL是名副其实的标杆。MySQL和Apache都包含在经典的LAMP栈中:Linux、Apache、MySQL与PHP。这意味着MySQL可以很好地支持各种各样的数据库驱动软件。它是开源的,可以免费使用。

3. 用户关系管理

OrangeCRM是你所寻找的企业级客户端息管理系统(CRM)的候选。OrangeCRM是一款强大、完整的用于支持公司或直销业务的解决方案。它可以记录数百万的用户信息,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CRM工具具有客户管理、商贸服务(商品销售)、履约、电子邮件营销、帮助台、业务分析和店面能力分析,同样还有培训和用户咨询功能。OrangeCRM确实有它的分级付费产品服务。它也是一款自由的、开放源代码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

4.电子商务工具

Presta Shop是目前强大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之一。这个在线商店解决方案可以让你的企业售卖产品和服务。Presta Shop可以无缝集成移动设备,提供超过2000个王章模版,拥有300个以上便于商店建立者使用的内置功能,支持50多个全球级的支付解决方案,还包含了先进的搜索引擎内容优化,提供强大的后台管理系统,可以获得跟踪趋势的实时信息并提供内置插件系统,方便扩展功能。虽然Presta Shop是免费的,但大部分插件需要付费。

5. 协作套件

Zimbra Collaboration Server对Linux来说就像Exchange Server对Microsoft Windows:一个全面的协作套件,包含了电子邮件、日历、联系人、文件共享和任务跟踪。你可以将Zimbra部署在私有云上或者通过服务供应商在网络中部署Zimbra。Zimbra针对桌面和移动设备都进行了优化。该协作服务器可以通过各种API和Zimlets连接CRM工具以及其他平台。Zimbra Collaboration Server是替代Exchange的好方案,但它不是免费的,所以好从报价开始研究。Zimbra同样提供了开源版本的协作平台。

你也会发现还有其他大量的开源和专有的Linux解决方案,随时准备助力小型、中型或企业级业务。可以从LAMP开始用起,相信你会很快发现其他工具与服务器也能出色的完成你需求的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