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尝试去做企业服务器的虚拟化时,将未来的数据迁移考虑进去非常必要。

任何的数据迁移,首先要做的都是一个判断:数据是否真的需要迁移?你可能有千万种理由想要实现这种由物理到虚拟的转换,像是应用服务器,但这可能并不包括后端数据库服务器。而当你的公司决定将所有的系统尽数虚拟化,那么让我们开始数据迁移吧。

你是否已经确定哪些数据需要做迁移?那我们继续吧!

结构非结构很重要

数据类型对数据迁移的影响重大。通常来讲,非结构化数据更易于迁移,通过文件系统复制或备份恢复就能够渐进完成迁移过程。

而结构化数据的处理就很棘手:类似于数据库这样的数据类型通常一直处于使用状态,因此渐进式的迁移过程就难以实现。

大多数情况下,任务关键数据库往往配置为高可用集群。而在这种情形下,虚拟单个数据库集群结点,创建单个客户集群主要有这样两个考虑:

如果你的hypervisor提供支持,你需要设置规则防止客户节点宿主在物理主机上,否则主机失败理论上可能导致数据库失败。尽管数据库节点能够处理不同hypervisor的节点失败,但这样做你将有更大几率保持数据库在线。

数据库故障恢复节点鲜少会存储数据本身。这些节点通常会关联到一个集群共享卷,你需要处理这些数据。你可以把数据存放于原有位置,但必须考虑到hypervisor的一些专有限制。

贯穿虚拟化始终的资源争用

资源争用可以理解为虚拟机之间对硬件资源的竞争。从服务器虚拟化的角度看,资源争用贯穿始终:服务器硬件资源足够支撑多负载运行,而可用的硬件资源却必须被多虚拟机共享。

相比其他类型虚拟机,数据库服务器要消耗更多硬件资源。这一点在要求存储IOPS以及存储容量时尤为准确。

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经常会出现的一个错误是将所有的VM机器数据存储于一个共享卷。Hypervisor厂商强烈推荐的集群共享卷应用,但并没有明文规定说你必须将虚拟化设施锁定到单一卷。通常情况下,你可以利用多集群共享卷提升性能。

最终,你还是需要基于你的hypervisor以及数据中心硬件来实施迁移过程。无论是VMware、Hyper-V还是其他类型,它们都存在着影响数据迁移的差别因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
2023-11-03 13:40:02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