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同规模的数据中心,虚拟化技术已经很常见,管理员想要寻求一种更简单的方法来部署和管理虚拟机的存储。在过去的几年里,一些公司已经开始提供产品,帮助简化虚拟化存储配置过程,提供存储阵列,其中的内置软件直接映射存储到虚拟机而不是LUN。企业想要改善业务敏捷性和响应时间,如今有很多种方式供他们选择,都可以使虚拟机和虚拟化工作负载存储管理更方便。

除了网络的连接标准和所需存储子系统的功能,虚拟机感知阵列还有几个重要的因素,也许最明显的问题是可用的存储类型和容量。

闪存备受关注,企业可以部署全闪存阵列或闪存和磁盘混合的阵列。实际的选择取决于性能和访问存储工作负载的潜在需求,关键的、对延迟敏感的应用程序通常使用全闪存阵列。根据供应商和模型的不同,存储容量范围大概在12TB到300TB甚至更多。存储容量取决于数据简化功能的使用,如压缩和数据重复数据删除。

虚拟机感知阵列的一个基本前提是与底层虚拟化平台的集成。因此,重要的是要评估阵列中hypervisor支持——比如VMware vSphere、微软hyper-V,红帽企业Linux、RHEL OpenStack平台——甚至桌面虚拟化hypervisor——比如VMware Horizon、Citrix XenDesktop等。接下来,检查虚拟机的大数量和支持的虚拟磁盘阵列。例如,Tintri VMstore T880的阵列支持多达3500个虚拟机和10000个虚拟磁盘。

检查完虚拟机的数量,还要考虑阵列的管理功能或特性,比如支持多个节点——你可以部署和管理多个新阵列,复制、同步和数据加密。这些功能可能需要购买额外的软件。基于性能或使用方法寻找粒度虚拟机级别策略控制。“虚拟化存储通过关联绩效政策,使应用程序如文件服务器、SQL和Enchange更好地发挥性能,减少出现瓶颈的可能性,”W. P. Carey网络工程师Aldo Cabrera说。

那么,什么环境使用虚拟机感知存储最有效?概括地说,虚拟机感知存储适合有大量需要自动部署并快速或频繁调整虚拟机的数据中心环境。这包括几乎所有私有云的工作负载,比如针对内部大数据项目的Hadoop服务器、虚拟桌面基础设施部署、备份和其他数据保护策略。

虚拟机感知存储也可以用于虚拟化重要业务应用程序和数据库,包括SharePoint、甲骨文、Exchange、SQL和SAP数据库。

“在需要存储和索引多媒体集群的动态对象存储环境中,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旧金山网络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6connect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Pete Sclafani说,“我们也看到了在MariaDB集群上运行标准数据库的良好性能。”他指出, 当延迟不再是一个问题,数据保护任务如复制,可以在虚拟机感知存储系统中很好地工作。数据中心之间的专用互联可以防止发生复制性能问题。

不要忽视云

虚拟化感知存储加速部署、提供适应自动化的灵活性、高度可伸缩的存储需求,比如云工作负载和重要的业务应用。虚拟机感知存储可以使用开源或第三方软件平台,建立新一代的闪存和混合存储阵列。预先集成的系统也可以从供应商购买,进一步简化部署。

但IT规划者必须针对通用公共云存储的兴起,权衡虚拟机感知存储内部的潜在成本和效益。亚马逊网络服务已经提供了服务,如弹性文件系统,目的是工作负载需求发生变化时提供、增长和收缩自动存储,这可以改变企业进入云的成本或收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