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方面,Nano Server非常适合虚拟环境。微软Nano Server尺寸很小,这意味着其能够高效使用虚拟服务器所使用的物理硬件资源。毫无疑问这会增加主机服务器潜在的虚拟机密度而且可能会提升虚拟机性能。然而与此同时,虚拟化管理员可能必须重新考虑他们管理虚拟机的方式。

采用Nano Server通常不会有太多压力,因为企业级企业已经彻底改变了他们管理虚拟机的方式。与之相反,开始使用Nano Server的小型企业将不得不过渡到使用大型企业所使用的虚拟机管理模式。主要的原因有两个:

企业充分使用Nano Server的首要结果可能是Nano Server数量超过了之前被使用的虚拟机总数。其次,Nano Server没有服务器控制台。

Nano Server不同于常规的Windows服务器部署。据微软所说,每个Nano Server应该被配置为执行一个非常明确的任务。因此,你可能从不会拥有一台多功能的Nano Server。一台Nano Server意味着只执行一个任务。

当然,这引发的问题就是如何配置应用服务器,因为某些应用存在大量的依赖关系。例如SharePoint依赖于SQL Server、IIS以及.NET Framework。

Nano Server并不是要取代企业中的所有虚拟机。Nano Server主要是被用作基础设施服务器(DNS、DHCP等等)。应用程序无法运行在Nano Server上(至少目前是这样)。

问题在于企业可能保存了大量硬件资源,因此只要有可能,就可以通过转变为Nano Server降低硬件成本。最终的结果将是混合使用Nano Server以及运行更为传统Windows服务器的虚拟机。然而,该模式几乎肯定会增加必须要被管理的虚拟机数量。

企业级企业通常管理数以千计的虚拟机而且非常擅长这么做。尽管小型企业突然发现他们要管理数以千计的虚拟机不太可能,但他们可以通过了解大型企业所使用的虚拟机管理技术学到很多知识。

大型企业所使用的众多管理技术将会变得更加重要,因为Nano Server没有服务器控制台。

首先,服务器没有一个控制台的观点可能并非与当前完全不同。毕竟,在微软引入服务器核心部署概念时,经常提到的就是核心服务器没有控制台。然而,存在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服务器核心部署有一个冒充的控制台。例如,这些服务器可能提供一个命令行界面。Nano Server没有命令行界面,如果你打开微软Nano Server 虚拟机的控制台,将会看到一个有一个闪烁光标的黑屏。至少预览版是这样的。

在小型企业中,很容易习惯于打开VM Manager或者VMware vCenter管理虚拟机,打开服务器控制台然后执行需要执行的任务。企业级企业不会这么做。虚拟机数量太多,无法手动管理。大型企业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批量管理技术。

采用Nano Server将会强迫小型企业采用类似于企业环境中所使用的虚拟机批量管理技术。即使这些小型企业不会看到虚拟机数量大量增加,但缺少服务器控制台将使得人工管理几乎变得不可能。微软Nano Server管理员除采用批量管理技术外没有任何选择。

Nano Server通过减少虚拟机使用的硬件资源,有可能会降低服务器虚拟化成本。然而,Nano Server与传统的Windows服务器部署存在明显的不同之处,因此将会强制小型企业采用虚拟机批量管理技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31 16:36:40
大数据资讯 《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指引》发布 虚拟补丁技术被正式采纳收录
目前,亚信安全虚拟补丁已经被金融、医疗、制造、能源以及政府等行业广泛采纳,为全国上百万个端点提供着漏洞防护方案。 <详情>
2021-07-20 14:03:47
市场情报 科技的吸引力法则:为什么卓越的科技会吸引更优秀的人才
企业向远程工作方式的转变将伴随员工一生。那些受到同情的员工会感受到他们的雇主对他们的理解。而那些受到不信任和微观管理的员工则可能会对上层管理产生不满情绪。 <详情>
2020-12-21 09:02:11
云技术 利用Microsoft的AI和云计算技术的各种辅助功能技术和工具
微软表示,已与其合作伙伴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以解决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并增强其数字能力。多年来,这家IT巨头已显示出致力于通过其产品和服务为残疾人开发无障碍技术的承诺 <详情>
2020-12-16 11:43:12
云资讯 微软拒绝承认Microsoft 365云服务遭入侵
援引路透社报道,黑客滥用微软的 Microsoft 365 平台对美国财政部进行了长达数月的监控。作为回应,微软今天发布了 IT 管理员指南,帮助他们寻找和缓解潜在的恶意活动。 <详情>
2020-09-04 15:53:42
机房建设 41项测试一次过!宁畅八款服务器获Windows Server权威认证
近日,微软(Microsoft)官网更新服务器兼容目录,宁畅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畅”)的八款服务器产品通过Windows Server 2019版本的操作系统权威认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