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数据中心的虚拟化方案需获得企业级用户的广泛验证

要将虚拟化的技术引入到数据中心级的环境中,我们必须首先考察该产品的用户情况。如果该产品的用户数量很少,没有在各种复杂的环境中获得实际验证,即使可以提供很漂亮的演示,仍然不能在数据中心这些关键的环境中获得大量使用。因为数据中心环境往往十分复杂,数据中心用户对应用的在线时间等都有严格要求,引入不成熟产品可能后患无穷。

到今天,大家可以看到许多不同的服务器虚拟化产品,目前最成熟的是9年前最先扎进PC服务器虚拟化的VMware,全球财富100强企业全部采用了VMware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同时,VMware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也在超过20000家的企业级用户环境中获得了验证和好评。虽然进入中国市场不久,但已经建立了大量的中国用户群,VMware已经成为企业级数据中心首选的服务器虚拟化品牌。

 2.数据中心的虚拟化要形成完整的生态系统

要进入数据中心应用,虚拟化的产品必须能满足各种复杂环境的需求。数据中心设备种类繁多,型号复杂,这就对虚拟化产品提出了苛刻的要求。虚拟化产品不仅是能够安装在PC服务器上就万事大吉了,由于虚拟化往往涉及到IT的整个架构,所以虚拟化产品还要保证和存储设备、网络设备等无缝兼容,获得各个硬件厂家的支持和认可。另外,虚拟化还涉及相应的操作系统和应用层,也要和数据中心运行的各种X86平台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良好兼容,确保互操作性。因此,选择虚拟化的过程中,要通过IT架构的各个层面来考察它的兼容和互操作能力,而不能仅仅从服务器方面简单判定了事。

目前,将虚拟化的兼容性当作重要考虑因素的VMware已经和业界各种软、硬件的平台供应商达成了广泛的合作,形成了广泛的支持平台。这构成了VMware虚拟化方案的生态系统,确保基于VMware打造的虚拟化企业级数据中心能够获得快速、及时、广泛的支持。

 3.数据中心的虚拟化方案要具有强大的可靠性和扩展能力

服务器虚拟化正在迅速改变着IT的架构,所以一旦部署,虚拟化产品的可靠性和扩展性对数据中心来说就变得至关重要、生死攸关。因此,要从可靠性和扩展性能力面综合考察虚拟化产品。为了达到可靠性的要求,数据中心虚拟化只能选择裸金属架构的虚拟化架构。

对于这种架构,虚拟化层的稳定性相当关键,因此为了达到可靠性的要求,虚拟化层往往是专门设计的虚拟化内核而不是通用的操作系统,从而可以提高可靠性。当然,对于可靠性和扩展性的好的验证不是理论,而是用户的实际应用。如下图所示的就是用户使用VMware ESX Server的实际数据,通过虚拟化层的增强,确保了PC服务器运行超过950天而没有任何停机现象。

而大量用户案例也验证了VMware ESX Server卓越的扩展能力,很多国内外的用户已经在4路CPU的PC服务器上成功部署并可靠运行了30多个虚拟机。而管理工具VMware VirtualCenter更是在各数据中心的复杂环境中表现出众,已经可以轻松管理数千台虚拟机,成为虚拟化管理中心,是数据中心虚拟化环境管理的不二选择。

4.数据中心虚拟化对性能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性能是数据中心追求的一个重要指标,因此虚拟化对性能的消耗也是考察的一个要素。一款优秀的虚拟化产品本身要能尽可能少占资源,可以让更多的资源来运行用户的应用。同时也要很好的调度不同虚拟机之间的资源,来确保运行在虚拟化平台上的所有的应用都高速可靠运行。为了达到这一要求,虚拟化产品要实现对CPU和内存等资源精密控制,比如CPU要控制到MHz、内存控制到MB,确保服务器里的资源大限度利用,同时,尽可能简化虚拟化层所带来的负载。当然CPU的一些特性也要能很好的支持,如:多线程、多核、虚拟化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