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美国谚语“东西没损坏的话,那就别去修理它了”,当前运行Windows 7的组织可能并不倾向于Windows 10迁移。但是Windows 10不仅仅是一次操作系统升级,微软说过这是最新的桌面操作系统,并且未来将是桌面PC的标准平台。不过,组织在开始考虑从Windows 7迁移到Windows 10之前,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考虑。

Windows 10迁移注意事项

当从Windows 7升级到Windows 10,IT部门首先必须要注意许可成本。Windows 10是可以免费从Windows 7进行升级的,但有一些条件。例如,免费升级的优惠自Windows 10发布后一年内有效,并且一些操作系统被排除在外。例如,Windows 7企业版、Windows 8/8.1企业版和Windows RT/RT 8.1用户不享受免费升级的待遇。

此外,你要升级的Windows 7的版本限制了能够升级到的Windows 10版本。Windows 7简易版、Windows 7家庭普通版和Windows 7家庭高级版全部升级到Windows 10家庭版。Windows 7专业版升级到Windows 10专业版,Windows 7旗舰版升级到Windows 10旗舰版。其他Windows 7的版本没有资格获得免费升级。

部门还必须确保在升级到Windows 10之前修补了最新的补丁。只要你的组织使用微软补丁,那么你的Windows 10迁移不会出现太多问题。你的桌面必须运行Windows 7 Service Pack 1,并且安装了Get Windows 10应用。注意,只有当你想通过Windows Update升级到Windows 10时,才必须要求使用Get Windows 10应用。相反,如果你计划使用图像文件来部署Windows 10,那么Get Windows 10应用显然不是必需的。

另一件要考虑的事是桌面硬件。任何时候执行桌面操作系统升级都有可能需要进行一些硬件升级。在大多数情况下,桌面如果可以轻松运行Windows 7那么也能够运行Windows 10。即便如此,清理桌面硬件库存,并且比较Windows 10官方硬件要求也是非常重要的。Windows 10官方硬件要求包括如下:

  • 1GHz或更快的处理器
  • 1GB内存的32位版本或2GB内存64位版本
  • 16GB存储32位版本或20GB存储32位版本
  • DirectX 9或更高版本显卡,WDDM 1.0驱动
  • 1024 x 600或更高显示分辨率

请记住,这是最低要求。为了给用户提供良好的体验,台式电脑可能会需要更多的存储空间,更多的内存,更高的显示分辨率以及更快的CPU。一些功能的使用可能需要额外的硬件。例如,Windows Hello需要一个特殊的相机。同样,Cortana语音指令没有麦克风不工作。

不要在应用程序上犯错误

Windows 10迁移过程中也许最重要的一个步骤是应用程序编目,然后验证这些应用程序能否在Windows 10上正常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往往存在两种特别常见的错误:

首先是对应用程序的评估经常被忽略。这与应用是否兼容Windows 10是一回事,但是与Windows 7应用直接在Windows 10上运行相比又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大多数在Windows 7上运行的应用程序在Windows 10升级过程中不会出现问题,但也有例外。

另外一个常见错误就是,部门评估了应用程序,但是忽略了对基础设施应用程序的测试。例如,长久在桌面上运行的杀毒应用程序可能并不兼容Windows 10。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31 16:36:40
大数据资讯 《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指引》发布 虚拟补丁技术被正式采纳收录
目前,亚信安全虚拟补丁已经被金融、医疗、制造、能源以及政府等行业广泛采纳,为全国上百万个端点提供着漏洞防护方案。 <详情>
2022-02-17 09:36:47
互联网 高通:Wi-Fi 7将成为XR、元宇宙和边缘计算等前沿应用场景的核心
高通技术公司的领导地位不仅限于技术和标准开发。通过每年在大量设备和网络上提供全面的技术特性和更多强大的独家创新技术,高通确保用户在广泛的地域范围内都可以体验到由 <详情>
2020-06-22 16:43:03
机房建设 11项佳实践,每次数据中心迁移都必不可少
随着企业业务和应用的发展,现有基础架构已经无法保障时,数据中心迁移无法避免,企业可能需要迁移来增加容量或推出新功能和服务。 <详情>
2020-03-16 17:51:15
市场情报 上海市口腔病防治院携手亚信安全夯实终端安全
客户需求:医院终端安全防护工作繁重,面临着专业人员少、维护成本高等多项难题,希望部署一款能够覆盖全院终端、防护功能集中,并且能够有效应对勒索软件等高级威胁的安全 <详情>
2019-11-20 17:20:00
云技术 企业迁移到多云或混合云到底意味着什么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中,采用云计算技术通常可以分为两类:混合云和多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