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Hyper-V有着巨大的性能影响。首先,您应该可以看到新的虚拟机有一个固定大小的VHDX创建几乎与您使其回来一样快。同样的优点,适用于创建检查点文件,以及当您创建备份时合并VHDX文件。这些功能类似于ODX(卸载数据传输),可以在更大的存储设备上执行。有一点务必需要记住的是,ReFS分配存储给这些操作是没有将其初始化的,这意味着有可能有以前的文件留下的残留数据。

Hyper-V的滚动升级

升级到一款新的操作系统在许多方面提出了重大的挑战。在Windows Server的早期版本中,升级到集群是不可能的。这对于生产系统是一个显著的问题,其通常需要连续运转。通常情况下,解决方法是在一个新的群集中运行更新的操作系统,然后将工作负载从旧的群集进行迁移。当然,这需要完全新的硬件来完成。

Windows Server 2016支持从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滚动集群升级,这意味着您可以不用关闭群集或迁移到新的硬件进行升级。该过程与集群中的各个节点必须移动到另一个节点以便升级主机操作系统是相似的。不同之处在于,此群集的所有成员将继续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功能级别操作(并支持在旧的和升级的主机之间迁移),直到所有的主机都运行新的操作系统和您明确地升级了集群的功能水平(通过一个PowerShell命令)。

滚动集群升级应该能够减少所需的努力,并希望使升级过程对于生产环境而言是一个较少痛苦的过程。

Hyper-V热添加网卡和内存

Hyper-V的以前的版本不允许您添加一个网络接口或更多的内存来运行虚拟机。因为造成停机时间总是不好的,但变化有时是好的,微软现在让您可以做出一些关键机器配置的更改,而不必让虚拟机离线。最重要的两个变化涉及到网络和内存。

图2显示了为一台虚拟机进行硬件设置的对话框,命名为Windows Server 2016 TP2的虚拟机运行。注意,在“添加硬件”对话框中的“网络适配器”条目已经不再是灰色的了。这允许管理员在运行虚拟机时添加网络适配器。同样,固定内存的虚拟机现在可以增加内存了。Hyper-V的早期版本支持动态内存分配(即,虚拟机仅消耗其所需要的置备的最多的内存量)但是不允许有固定大小的内存的虚拟机在运行时被修改。  

图2:在Windows Server 2016 Hyper-V,您可以在虚拟机运行时添加网卡或内存。

网络的增强

鉴于有新的功能来帮助企业和托管服务提供商合并来自多个用户的流量,以减少网络接口的数量,融合已然成为当下的流行术语。这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尽可能多的减少所需网络端口的数量。另一项新功能称为Packet Direct,其重点是提高整个工作负载的效率,包括从小型数据包到大量数据的传输。

技术预览版3包括一个名为网络控制器的新的服务器角色,其提供了一个中心点,用于监控和管理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其他配套增强的支持软件定义的网络的功能包括一个L4负载均衡,增强网关连接到Azure和其他远程站点,以及一个融合的网络架构,同时支持RDMA和租户的流量。

存储QoS更新

存储服务质量(存储QoS)是在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Hyper-V中推出的,使得限制个别虚拟机所消耗的IO成为了可能。这一特征的初始版本仅限于在Hyper-V主机级别进行QoS限制。因此,当前版本的存储QoS在一个小环境中运行良好,但当您需要在跨多台主机进行IO平衡时,就会存在挑战。

Windows Server 2016使您能够针对虚拟机组集中管理存储QoS策略,并在群集级别执行这些策略。这在多台虚拟机组成的一个服务应当统一管理的情况下可能会发挥作用。PowerShell cmdlets命令集已被添加以便支持这些新功能,包括Get-StorageQosFlow,其提供了多种选择,以监控存储QoS性能;Get-StorageQosPolicy,其将检索当前的策略设置;以及New-StorageQosPolicy,其将创建一个新的政策。

  PowerShell的更新

随着每个新操作系统的发布,PowerShell将继续获得更新。Windows Server 2016将会发布大量新的PowerShell cmdlets命令集关注于特定的功能。您甚至可以使用PowerShell cmdlets命令集来检查每个新发布的版本,来查看其中的差异。PowerShell命令将返回一个列表,可以发送到用于进一步处理的文件命令。微软的Jose Barreto 在他的博客中发表了详细的说明。

新的cmdlets命令集包括21个DNS相关的命令,11个Windows Defender命令,36个Hyper-V命令,17个IIS管理命令,以及141个涉及到网络控制器的指令,等等。该版本的PowerShell的另一大更新涉及到期望状态配置(Desired State Configuration,DSC)。微软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使DSC成为初始配置和维护的工具,不仅是在Windows Server,而且包括Linux服务器。当您在新的包管理服务中采用OneGet命令时,您会有海量新的PowerShell驱动的可能性。

随着越来越多的工作负载迁移到在云中的虚拟化实例,减少每一个实例的足迹,以增加他们周围的安全性,并带来更多的自动化的混合,变得非常重要。其对于在软件中提供更先进的网络和存储功能也相当有意义。而微软正在通过Windows Server 2016在所有这些方面做出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31 16:36:40
大数据资讯 《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指引》发布 虚拟补丁技术被正式采纳收录
目前,亚信安全虚拟补丁已经被金融、医疗、制造、能源以及政府等行业广泛采纳,为全国上百万个端点提供着漏洞防护方案。 <详情>
2020-09-04 15:53:42
机房建设 41项测试一次过!宁畅八款服务器获Windows Server权威认证
近日,微软(Microsoft)官网更新服务器兼容目录,宁畅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畅”)的八款服务器产品通过Windows Server 2019版本的操作系统权威认证。 <详情>
2020-07-21 15:37:20
云资讯 首个支持云上超级管理员权限,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基础版发布
7月20日,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基础版(单机)正式上线。云数据库SQL Server 基础版提供了正版授权、高可用、高安全、高性能及轻运维的全套数据库解决方案,且兼具超高性 <详情>
2017-11-24 10:40:22
云技术 微软发布预览版SQL Server跨平台开发工具
微软发布了预览版跨平台数据库开发工具SQL Operations Studio(SqlOps)。该工具是Visual Studio Code的一个分支,可以运行在Windows、MacOS和Linux上。因为SQL Server 201 <详情>
2017-10-09 09:46:20
云资讯 红帽宣布支持Azure、.Net Core 2.0和SQL Server 2017
近期,微软和红帽宣布支持在Red Hat OpenShift上运行Windows容器。此次宣布所针对的主要场景,是让Linux和Windows容器工作于同一集群中。这将使具有混杂环境的企业无需分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