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第一个Windows Server 2016技术预览版发布,最新版本是11月发布的,至此微软一共为新版操作系统发布了三个技术预览版本。

Windows Server 2016预计在2016年下半年正式推出,我们的读者非常好奇下一个版本中究竟有哪些变化。通过对我们网站上的评论进行分析,我们已经收集了用户最关心的十大Windows Server管理技巧。

7215996_007_thumb

除了Windows Server 2016,IT专业人士也想学可以帮助监测和管理Windows Server的免费工具。随着Linux获得流行,我们发现很多资料可以帮助Windows管理员学习如何处理Linux。

10. 监控Windows服务器的免费工具

当原生应用不够的时候,还有各种各样的第三方免费的Windows服务器监控工具可以用来检查服务器性能和健康。例如,Nagios监视IIS和动态主机配置协议等服务的性能。

9. 使用Sysinternals工具

Windows Sysinternals工具是一些实用程序的集合,可以帮助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对他们的数据中心环境进行管理和故障排除。Disk2vhd是这些实用程序之中的一个,允许管理员将一个操作系统映像从磁盘转换为虚拟硬盘,而MoveFile工具则负责文件重命名和删除命令以重新启动。

8. 初始Windows Server 2016组策略

Windows Server 2016的组策略结构几乎没有变化,这应该是管理员们喜闻乐见的。但是为了确保服务器部署占用较少资源,最佳的部署方式是不使用GUI。如果需要向后兼容,可以更改部署方式。

7. 使用PowerShell FTP脚本移动文件

管理员可以利用Windows中的.NET功能,使用PowerShell FTP脚本来上传和下载文件,步骤包括创建一个Web客户端对象,传递凭据访问FTP服务器。

6. Windows管理员应该读的五本书

有关Windows管理的书籍成百上千,但是找到最值得一读的那本非常困难。我们为此推荐了Windows管理员应该读的五本书,不仅有Windows环境管理,还包括了一些网络和系统管理员共享的基础见解。

5. 使用PowerShell模块管理NTFS许可

文件系统安全PowerShell模块可以帮助管理员管理NTFS权限,以便控制用户对文件夹的访问。你需要知道如何通过一些命令来删除继承权限。

4. 如何开始管理Linux

Linux已经慢慢进入了更多的企业,这意味着许多Windows管理员将需要学习如何管理开源操作系统。作为Linux新手的Windows管理员可以先从一些基本术语和命令开始。

3. Hyper-V服务器很划算,但值得部署吗?

对于精打细算的部门来说,微软Hyper-V Server 2012 R2是一个比较划算的选择,但它确实有一些局限性。除了TechNet之外,微软的免费产品缺乏官方支持。

2. Windows管理员工作面试时的五个问题

候选人在面试Windows管理员职位时应该做足准备,不仅谈论已有的环境管理经验,还可以谈谈额外的对获得该职位有帮助的专业技能,如Hyper-V或遵从性法规等经验。

1. Windows Server 2016中新的Hyper-V特性

微软对接连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16技术预览版中的Hyper-V技术有所调整。即将到来的Hyper-V版本将改善存储弹性,能够检测到丢失的虚拟机存储连接。PowerShell Direct允许管理员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将文件复制到虚拟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31 16:36:40
大数据资讯 《Windows 7操作系统安全加固指引》发布 虚拟补丁技术被正式采纳收录
目前,亚信安全虚拟补丁已经被金融、医疗、制造、能源以及政府等行业广泛采纳,为全国上百万个端点提供着漏洞防护方案。 <详情>
2020-09-04 15:53:42
机房建设 41项测试一次过!宁畅八款服务器获Windows Server权威认证
近日,微软(Microsoft)官网更新服务器兼容目录,宁畅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畅”)的八款服务器产品通过Windows Server 2019版本的操作系统权威认证。 <详情>
2020-07-21 15:37:20
云资讯 首个支持云上超级管理员权限,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基础版发布
7月20日,腾讯云数据库SQL Server基础版(单机)正式上线。云数据库SQL Server 基础版提供了正版授权、高可用、高安全、高性能及轻运维的全套数据库解决方案,且兼具超高性 <详情>
2019-07-19 16:42:42
整机柜服务器 Linux不仅仅是关于服务器管理
通过其基于文本的界面,Linux为IT管理员提供简单和快捷的方式来在开源操作系统上导航文件、授予权限、运行容器和构建数据处理功能。 <详情>
2018-08-09 09:42:50
空调制冷 数据中心采用液体冷却的五大障碍
如今,机器学习的兴起导致数据中心的功率密度越来越高,在部署了大量服务器的数据中心中,每个机架的功率密度达到了30kW到50kW,这促使一些数据中心运营商转向液体冷却而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