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谷歌收购了Orbitera公司,并且在11月10日完成了对Apigee公司的收购。很明显的是,这两次收购都是为了扩展谷歌云平台(GCP),但谷歌的Andromeda项目如何利用这些收购尚不明确。

6204606622334574948

Andromeda是谷歌基于软件定义网络(SDN)的网络虚拟化技术,能够提高谷歌云平台(GCP)的速度,为收购Orbitera和Apigee奠定基础。Orbitera是云商务平台,Apigee是云服务和API管理平台。

Google在云中使用SDN,让用户自主分配和控制自己的计算和存储资源。他们的用户可以在单独的虚拟网络上执行此操作,GCP可以根据实时的用户需求部署网络服务,如负载均衡和安全性。GCP使用SDN来优化云互联,这是远离厂商锁定的一部分,以支持在云端的更多选择。

云服务不断发展

云服务提供商正在进入相互协作的领域,他们需要弥合不同云环境之间的差距。服务不能设计在孤立的云环境中运行,必须能够在不同的云环境中能够协作,例如在AWS和GCP之间协作。迈向合作意味着企业将获得更多的渠道,为用户提供更少限制的产品。协作式设计意味着服务的更新和修复时间较短,因为应用程序在开发时就考虑到了互操作性。

考虑到上述情况,跨云和混合云管理工具的出现也就不足为奇。Google收购Apigee可能让业界很多人惊讶万分,但是由于Apigee在Andromeda上工作了几年时间,似乎他们是技术开发的逻辑延伸。Apigee的API管理产品,使得Andromeda具备了跨云协作的优势,但假如没有SDN技术,谷歌试图支持新的架构将会出现裂缝。

随着计算的每个方面变得不那么集中化和更加分散,需要新的事物来帮助管理新的网络性能。SDN能够帮助连接一切,通过SDN,云服务提供商可以优化不同云环境之间的数据传输,并保持整个网络的平稳运行。

SDN支持云服务的演进

SDN意味着集中管理,让企业和用户在不同的地理位置和云环境中监控应用程序。这使得开发团队能够快速反馈,并且向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多样化选择。网络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进行创建、部署和管理,而应用程序可以跨云环境迁移,无需特定地重新配置应用程序到另一个环境中工作。SDN的抽象层使得云资源的混合成为可能,同时处理故障、使用峰值和灾难恢复。

网络可视化是网络安全团队最关心的问题。SDN扩展到新的多云网络架构所包括的所有分布式系统,以提供对网络更多的可视化。安全可编程性也得到了提高,用户可以自主编程网络安全运行的具体的控制。虽然很多云是基于容器技术实现的,但不影响SDN技术的采用,这需要自动化网络基础设施。

SDN通过将网络、云、托管和IT服务集成到一个产品中,将一切都结合在一起。这使得开发人员可以很方便地访问基础设施的资源,使得他们能够快速通过软件进行创新。当开发人员在启用SDN平台上创建应用程序时,他们可以直接从SDN获得流量信息,如热点信息或应用程序在不同负载下的运行方式,并添加网络资源以确保在重负载期间的应用程序性能。

SDN优化云服务

SDN的全球网络可见性意味着开发人员和用户可以确定流量从一个设备到另一个设备的行为,从而洞察如何使所有设备和应用程序更加高效。如果一个设备的流量很大,它还能动态地提供重新路由数据包的机会。开发人员可以选择创建可定制和动态的应用程序基础设施,为用户提供自适应的配置并提供更好的体验。

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络和云之间的界限将越来越模糊,网络和云的能力已经交织在一起,而且只有在SDN支持的云服务架构演进的未来才会继续交织下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0:27:29
Saas 2019年CRM将引爆SaaS聚变
氢弹是威力强大的武器,但引爆氢弹极为困难,引爆氢弹往往需要在内部安放小型核弹,瞬间达到极高温度。如同引爆氢弹一样,SaaS市场的聚变,依靠的是CRM这款核弹。 <详情>
2019-07-31 10:16:00
云技术 光网络设备资本开支重心转移:云服务提供商异军突起
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Cignal AI发布了其最新光学应用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云服务和主机托管服务运营商在光通信硬件上的支出在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刺激市场的增长。其中北 <详情>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7 14:44:57
云资讯 亚马逊的喜与忧:本土零售继续强化 “新引擎”云服务降速
创始人婚变、被政府监听、遭到民众抵制…经历了“戏剧性”的第一季度后,亚马逊在第二季度在多领域发力,伴随着首次进入美国《财富》500强前五的捷报,亚马逊公布了其第二 <详情>
2019-07-26 18:06:28
云资讯 从云之基石到数字世界的基石
面对企业日益复杂的IT架构,青云QingCloud考虑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传统企业,从过去复杂、僵化的IT环境进化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更加敏捷、更具弹性的新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