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Gartner发布了IaaS云及Web托管供应商的魔力象限,被调查的供应商必须满足以下预设的基准:

" 它们必须以独立服务的方式销售其按需供应的托管能力,而不需要绑定任何应用开发、应用维护或其他服务。

" 它们的服务必须是企业级的,提供7*24客户支持(包括电话支持)和SLA,还要支持应用程序从单台服务器延伸至多台服务器的能力。

" 它们必须有相当的市场占有率,比如2009年Web托管相关的年收入至少达到5000万美元,或2010年云托管服务的年收入至少达到2500万美元。

" 它们必须体现全球性。他们必须在北美、西欧和亚洲拥有客户参考案例,必须在这些地方有数据中心,或者必须在其总部之外的地区获得至少25%的托管营业额。

报告识别出了两大类客户,一类是Web托管客户,另一类是IaaS云服务的较早使用者。Gartner预言这两大市场将在未来五年里完全融合,届时供应商将通过一套统一架构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质量,而不再提供多种平台。

该报告跟随Gartner名为"重新构想IT:2011议事日程"的2010 年CIO议事日程之后,该调查收到了来自2014份CIO的回卷,这些CIO代表着超过1600亿美元的企业及公共IT开销,跨50个国家及38个行业。调查问卷的的结果清晰地表明,在下一个5年中,43%的CIO将采用某种形式的云服务,其中超过半数的钱将花在新型基础设施上,以期得到更高的效率和业务影响。尽管该数据明显意味着IaaS云将立刻成为未来的托管方式,但是Gartner建议用户在这个快速进化的市场上保持谨慎,因为很难预测哪个供应商将能一直立于不败之地。

魔力象限关注云托管的3个常见用例:

" 自管理的IaaS.这些客户寻求自供应的、自管理的、廉价的基础设施,用来替代自己购买设备放到租用的主机托管商那或自己的数据中心里的方式。这种方式的IaaS可能会用来测试或开发,也可用来运行那些用户希望自己管理的复杂应用。IaaS云能够节约开支、提供灵活的能力、快速供应、简化的配置管理以及便利的自动化。

" 轻度管理的IaaS.这些客户希望获得自管理IaaS的所有功能,但不太愿意自己完全负责运维工作。通常,他们需要操作系统级的管理、包括操作系统补丁管理、他们还需要受管的安全服务。虽然许多这类管理功能将来很可能以自动服务的方式提供,但是在目前,他们一般需要服务供应商的人为干预。轻度管理的IaaS是Gartner的受访对象将要尝试的最常见的方式,几乎占压倒性优势。

" 复杂的管理托管方式。这些客户有传统的Web托管需求。这类客户有大范围的复杂性、伸缩型和适应变化等方面的需求。主流客户拥有:企业级网站和交互式营销应用;动态应用(如企业门户、协同、供应链管理和电子渠道CRM等);小范围电子商务;小型SaaS供应商托管等;高端客户一般有一些富互联网应用,这些应用高度复杂、变化快,而且还需要高度伸缩性和灵活性;这些客户通常有高度动态的网站,比如复杂的电子商务网站、SaaS应用、在线游戏以及Web 2.0业务等。

从区域方面看,美国的IaaS云供应商在能提供的云服务的范围上占领导地位。魔力象限总结了该调查的结果:

Gartner还将发布此报告的半年度版本,它将只关注提供自供应的(self-provisioned)虚拟数据中心的云服务供应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0 12:55:44
Iaas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有云服务市场增长31.3%
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统计,2018年全球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到324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247亿美元增长了31.3%。亚马逊在2018年再次成为Ia <详情>
2019-07-24 16:15:08
云资讯 SaaS、PaaS与IaaS的市场趋势
使用SaaS和PaaS,可能很难迁移到其他选项,或者只是在将服务集成到操作中后停止使用该服务。 IaaS还仅向客户收取资源的实际使用费用,如果从战略角度使用,可能会降低成本 <详情>
2019-07-18 09:53:03
Iaas 2018年全球十大公有云IaaS服务商 中国占据四席
IDC发布的《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 2018年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达到359.7亿美元,同比增长45.0%。 报告显示,自2016 年以来,中国已经跃居全 <详情>
2019-07-09 11:06:56
云资讯 将主导数据库市场的未来
日前,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指出,到2022年,75%的数据库将被部署或迁移至云平台,只有5%的数据库会考虑部署在本地。引起这一趋势的主要原因是数据库被用于做分析 <详情>
2019-07-05 11:47:42
云资讯 “吃货”该如何理解IaaS、PaaS、SaaS?
现在越来越多的软件采用云服务,云服务只是一个统称,可以分为三大类:IaaS、PaaS、SaaS。那么三者之前如何区分呢? 以一个吃货的角度来讲,可能会更容易理解一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