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aS有很多服务模式。那些对网络带宽控制要求较高的企业或许会发现,Amazon Web Services平台更多的是在为KaChing这样的公司提供Web应用搭建和Web通信服务,而对于服务使用方式的关注较少。

2008年中旬,芝加哥Preferred Hotel Group连锁酒店集团将其所有IT业务(包括Microsoft SQL、Exchange服务器、Citrix Systems桌面、文件和打印服务器以及各种设备服务器在内)都迁移到了Terremark Worldwide Inc.服务供应商那里。

本地运营成本太高

在选择Terremark的服务之前,这家连锁快捷酒店将其IT架构托管在Sawis Inc.公司,但是发现这样成本太高,因此他们选择了Terremark公司。在迁移过程中,他们计算了这些架构在本地运营的成本。对于一台Dell刀片服务器、一个中等规模的SAN存储设备、一套VMware软件及其配套的电源和冷却设备而言,他们需要预先投入250000美元成本。

与此相比,Terremark提供了整套设备(包括DR在内),初期投入只需16000美元,之后每月需缴纳12000美元。目前为止,Preferred Hotel Group有36台虚拟机及大约3.5TB的存储托管在Terremark那里。

"算起来每个月的费用会稍高一些,但是我们不需要去担心硬件维护和软件升级问题,"Preferred Hotel Group IT经理Chad Swartz说。他还表示,使用云服务的最大好处在于你可以接触到最好的IT设施。"他们可以提供完全不同等级的SAN.我们一般比较认可Dell,而他们会选择Hitachi及其他一些厂商的设备来提高整个系统的效率。

Swartz指出,尽管说硬盘价格已经降了很多,但SAN的真正成本实际上在于对其的管理。"云中不存在LUN分配问题。因此SAN管理变得容易了许多,我们还可以避免相应的人力成本。"他说。

为什么不选择Amazon Web Services?

如果你的目的只是简化业务流程和削减成本,为什么不选择Amazon Web Services?Swartz表示,Terremark在系统控制方面的许多东西Amazon都没有。"大多数云服务都是网站架构方面,而不是基础设施托管,"他表示,"Terremark对于服务器的配置、DMZs、子网络、ESX环境的安装都提供了更多的控制策略。"

Swartz想加强对系统的控制力。当前,他并不能看到自己使用了多少Internet带宽,或者说他租用的服务器上运行有多少台虚拟机,尤其是用于DR的虚拟机。"我们必须给予他们足够的信任,相信他们可以通过VMotion来在服务器上对虚拟机进行动态迁移,这种方法很不错,但我还是想亲眼看到这个过程。"他说。

Massachusetts州波士顿大学通信和基础架构服务主管Daryl Ford是一个十足的云计算赞成者,但是他知道如果任由用户在云中横行会产生什么后果。他们大学曾有一位职员在一夜之间使用云计算服务在Internet上备份了20GB的数据。

"这相当于将我们的网站据为己有,"Ford说,"我们最终把他封了。"Ford表示,波士顿大学在这方面有足够的管理策略和措施,但系统中却总有类似事情发生。

"人们对于相应的政策和措施关注较少,"他表示,"他们总是在自己需要的时候提出需求,并不关注IT设施时怎样一个情况,对于云计算服务更是这样,因为云服务购买起来更为便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