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公司技术领域的领导者,想必你已经听过很多次了。供应商,服务提供商和分析师都纷纷投入云计算的怀抱。降低成本,提高透明度以及更大的灵活性等均是云计算所带来的好处。服务外包提供商已在各地推出了围绕云计算和管理服务的多个服务项目。

在这个舞台上,新的领域正使用云技术基础设施管理服务模型。然而,云计算兑现了所有承诺吗?更关键的是,云计算能否为你的业务带来实际的利益?

在某个层面上,云计算模式是非常容易理解的。数据恢复是验证云计算的最好佐证之一。甚至早在十年前,磁带是数据备份的实际标准。对于一个公司的技术基础设施的不良事件后进行备份,其中指定的物理介质进行有效的管理执行的具体业务连续性计划(BCP)是常态。

如今,具体业务连续性计划(BCP)仍是各技术相关业务的一项重要功能,而这一过程已多次简化。基于云技术的产品和服务,现在允许更便宜和冗余的数据中心。自动故障切换到备份站点以及更快修复不良事件已成为许多行业的预期标准。整个过程变得更加可预测,如此说来,云计算的承诺一直保持着。

然而,云计算大型基础设施服务领域的叙述出现了更严峻的变化。“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已经存在了许多年了。云计算的大规模商业化,使历来躲避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的产品变得更加自助和透明。

来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服务器或托管应用程序,轻轻点击仪表盘已经取代冗长的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和相关审批程序。这种效率,对于营销宣传册的供应商来说,很有可能改变他们的业务能力。然而,像大多数其他企业技术,阻隔使用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使得技术参与性减弱。创建正确的运营模式来管理这个服务是多数公司面临的难题。

操作正确的模型

作为公司的领导者,你需要不停地询问是否你拥有的治理模型符合更多的服务并倾向于管理的服务模型。通过设计、管理服务——尤其是一个云计算的广泛使用——不能再用传统的外包服务管理。人性化的概念帐户经理,专门的资源配置,和定制解决方案支撑传统外包交易,不属于管理服务协议的一部分(即使他们是,不管供应商如何说也不是一个管理服务协议)。

这里有个方法思考您的操作模型基础设施管理服务:服务提供者应当是“热交换”。换句话说,如果你决定换出一个服务提供商, 那么,你已设置的操作模式应使您能够以最小的破坏迅速做到这一点。这并不是说你需要每隔两年更换你的供应商或者你不应该与你的服务供应商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只是让你知道,你有合法的选择这样做。

当您的服务提供商为你创建了一个高点触控和自定义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看起来你得到优惠待遇,但它实际上是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困难。很难取代现任的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意味着你没有获得云计算已承诺的好处。定制服务提供者的解决方案越多,越难管理,基准或更换。所有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本质,使您的业务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谁是战略供应商?

作为企业领导者,你应该知道与供应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是长期业务价值成功的重要因素。如果有的话,这个谚语是更真实的技术采购,其中业务直接取决于你的采购合作伙伴的输出。然而,选择合适的战略合作伙伴已成为基于云计算外包日益艰巨的任务。传统的外包供应商都利用云计算推出了服务和平台。

但在消费领域传统的产品公司,如亚马逊,谷歌,微软与许多初创企业如 Dropbox通过云计算彻底改变了云存储和协作工作。因此,我们不妨展望一下未来的云计算将如何发展吧!

事实上,未来是很难预测的。例如,会有服务像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一样成为标准云计算平台如同上一代的微软视窗软件(Microsoft Windows)一样成为标准的桌面计算平台吗?这个画面在今天看来可能激进一些。你可能认为传统安全敏感的政府机构是传统业务的完美的栖身之地,“没有人会因为购买IBM被解雇”。然而你就错了。亚马逊最近力压IBM赢得了为中情局提供云计算能力且价值6亿美元的协议。企业和消费者之间解决方案的模糊界限也促进了云计算空间加速发展。

巨头科技公司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模糊了市场版图。曾经苹果公司大部分业务已经或至少试图与IBM公司对立。然而意外的是,IBM和苹果公司最近宣布,共同为企业解决方案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种合作关系恰恰说明了企业技术的改变非常显著。在科技行业识别战略供应商一直非常艰难,并且企业巨头们正以惊人的速度失宠。还在进化领域的云计算道路也变得愈加艰难。因此,即使在未来需要交换你的云计算伙伴,你的云计算战略需要足够可替代并能够获得成功。

以正确的方式前行

云计算,即使赋予峰值过高的期望,却无疑是一个颠覆性技术。企业业务将通过它的方式受到影响,而我们却才刚刚开始意识到。作为领导者,你要定位你的公司能够借此获得的优势。企业应该集中在该模型将带给您业务实实在在的好处。云计算有许多的优点。最受欢迎的“额外福利”就是运营成本和资本支出之间的分裂。专注于正确的云计算收益方法:速度、透明度和总成本(运营成本加上资本支出)。

随着企业采用基于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增加,预计创新会体现在在技术和方法来管理。准确定位您的企业采取这些创新的优势,是一种谨慎的做法。为了您的云计算战略,小心行事,肯定是未来的正确途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 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31 12:13:13
云资讯 京东云发布《私有云&混合云白皮书》 构建客户想要的云平台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企业IT系统的云化成为大势所趋。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应用需求对云厂商提出更多要求。 <详情>
2019-07-31 10:31:00
边缘计算 企业必须进入云端吗?可以进入边缘计算
如今物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需要具有企业的视角。这意味着垂直行业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产品设计、硬件、部署等。 <详情>
2019-07-31 10:19:00
云资讯 谷歌牵手VMware将虚拟化工作负载引入谷歌云
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与VMware正在展开合作,帮助企业更轻松地在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VMware vSphere虚拟化软件和网络工具。 <详情>
2019-07-31 09:52:00
云资讯 谷歌与戴尔旗下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合作 试图追赶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谷歌宣布与戴尔旗下的云计算公司VMware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更多企业迁移到云端,从而试图追赶其竞争对手。 <详情>
2019-07-31 09:10:00
云技术 云计算时代,硬件为什么仍然非常重要?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采用了“云优先”的战略,他们淘汰了三台大型机、将尽可能多的计算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尽可能放弃内部部署软件,转而使用软件即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