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越来越多的技术支持存储层的抽象,你真的了解存储虚拟化和软件定义存储之间的不同吗?

软件定义存储和存储虚拟化将常令人混淆。尽管它们存在相似,但还是存在关键的不同。

软件定义存储将提供诸如重复数据删除、快照和复制的硬件层转移进软件层。这将在不支持高级特性的已有存储资源之上实现软件定义存储层。结果,你在不用替换完整存储框架的情况下帮助旧存储实现了新功能。这也支持将功能转移进入hypervisor层,这样的集成也会更深入。Hypervisor就拥有了更多的控制并能够驱动更多的关于存储性能、容量和冗余的应用集中策略。

存储虚拟化将多存储池结合到一个或多个逻辑容器中。这样做能够增加容量、提升性能。存储虚拟化将简化并整合多个存储资源到虚拟卷中。这些存储池将由存储驱动策略管理,在VM一级实施更多的控制。基于存储的策略将支持更佳的性能跟踪,这有利于自动化关键服务水平以及合规。

尽管软件定义存储和存储虚拟化有着诸多不同,但它们是协同一致的。当一个厂商在讨论软件定义存储的时候,其中就已经含有存储虚拟化的层次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21 13:15:11
2020-11-25 10:31:51
云技术 云计算存储技术基础之存储虚拟化
通过对存储(子)系统或存储服务的内部功能进行抽象、隐藏或隔离,使存储或数据的管理与应用、服务器、网络资源的管理分离,从而实现应用和网络的独立管理。对存储服务和设备 <详情>
2020-05-20 15:30:33
机房建设 XSKY SDS一体机+延展集群助力三甲医院实现存储双活
从CHIMA《2018-2019中国医院信息化状况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来看,当前医院信息技术建设,主要考虑以下三大问题 <详情>
2020-03-11 12:09:00
交换存储 稳如磐石,分布式存储为云化核心网保驾护航
块存储(Block Storage)作为企业存储市场的“主战场”,大量用户的虚拟化云平台、数据库应用均基于块存储实现数据持久化。随着软件定义存储(SDS)技术的快速发展,“软件 <详情>
2018-08-15 11:23:01
云技术 关于云计算存储虚拟化技术三个层次上的实现
随着企业的成长,业务和应用不断增加,IT 系统规模日益庞大,带来高能耗、数据中心空间紧张、IT 系统总体拥有成本过高等问题;而现有服务器、存储系统等设备又没有充分被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