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企业离不开存储数据。但是,当你去寻找一款可以涵盖所有存储需求的解决方案时,可能性却似乎是无穷无尽的,其中一些可能会花费你大量的IT预算。所以,当你正在选购数据存储工具的时候,你不应该忽视开源。

一旦你深入探寻开源世界,你会发现大量解决方案几乎可以解决所有问题或者针对所有用途——包括存储。为了不必花费大量时间寻找适合你需求的适当的解决方案,我已经列出了一个名单,有10个将帮助你找到完美存储工具的要点。

1、Samba

Samba提供了安全、可靠和高速的存储(以及打印服务),针对所有使用SMB/CIFS协议(所有版本的DOS和Windows、OS/2、Linux,等等)的客户。如果你打算为多种平台托管存储的话,你不能忽略掉Samba。它就是把异构平台聚合到一起的粘合剂。事实上,很多存储设备依赖于Samba完成任务,现在Samba几乎可以无缝集成微软Active Directory,这个解决方案变得更加灵活了。

2、NFS

NFS,也就是Network File System,创建于1984年,允许计算机访问远程设备上的文件系统,如果这些设备是在本地安装的。NFS很好地一点是,它是一种“一经安装,高枕无忧”的分布式文件系统。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它的设置稍微有些复杂,你必须设置服务器和客户端。目前所有的Linux分发版都提供了NFS,你可以通过命令行或者分发版的打包管理工具来安装NFS。

3、File Server

File Server是一款专有的Linux存储分发版,采用Samba、Webmin、Pydio、SSL等,创建了一个出色的存储解决方案,而无需你自己去把各个部分组装起来。File Server好的一个功能,是你既可以把它设置为兼容Windows的标准存储解决方案,也可以设置为基于Web的文件解决方案。借助Pydio,你可以享受一个非常易于使用的Web界面来保存你的文件。

4、Ceph

Ceph是一个分布式对象存储和文件系统,“专门针对出色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而设计”。换句话说,这是针对大企业的存储;小企业并不适用。当你需要大规模数据存储的时候,Ceph就是适合你的解决方案。它还无缝兼容块存储——这样你就可以在一个存储集群上使用Ceph获得可扩展性。

5、FreeNAS

FreeNAS是另外一款基于存储的Linux分发版,可以安装在几乎任何平台上,以创建一个出色的存储解决方案。它具备复制、加密、数据保护、快照、文件共享、一个易于使用的基于Web的界面以及一个强大的插件系统。FreeNAS提供了一个多样化的解决方案,任何平台都可以连接到FreeNAS,任何企业都可以使用它。

6、Openfiler

Openfiler让你可以轻松部署存储区域网络(SAN)和网络附加存储(NAS),获得你企业所需要的一切。Openfiler提供了一个社区版和一个商业版。商业版适合于iSCSI Target和Fibre Channel Target堆栈,具有高可靠性集群/故障切换以及针对灾难恢复的块级复制。

7、ZFS文件系统

当你考虑一款存储解决方案的时候,ZFS文件系统是比较好的文件系统之一。它提供了出色的可扩展性和数据完整性。当你安装大多数Linux分发版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你想要使用的文件系统。如果安装了一个Linux存储解决方案,ZFS将比其他任何文件系统都要更进一步地确保数据完整性。如果你深入了解ZFS,确保你做了大量研究调查,了解它能做什么以及怎么做到的。

8、OpenMediaVault

OpenMediaVault是一款开放NAS解决方案,构建在Debian之上,采用像SSH、(S)FTP、SMB/CIFS、DAAP媒体服务器、RSync和BitTorrent等服务。OpenMediaVault提供了一个大规模插件系统——因此如果它没有你想要的东西,你可以用其他插件来添加。这也许是你将要拥有的好的存储解决方案体验。它易于使用,OpenMediaVault还得到了全面的UPS支持。

9、Lustre

Lustre是一种“分布式并行文件系统的横向扩展架构”。它快如闪电,可以处理数PB的数据,成千上万的节点。单从描述来看,Lustre应该是针对解决大规模存储需求设计的。自从2005年开始,Lustre已经陆续被超过半数的全球前十大超级计算机所采用。最适合采用Lustre的行业包括气象、仿真、石油和天然气、生命科学、富媒体和金融。

10、Linux

平心而论,我不能不把Linux算在最佳的开源存储解决方案榜单中。为什么?因为大多数Linux分发版都可以轻松地作为一个高效的存储解决方案使用。当然,这取决于你企业的规模,你可能需要在一些方面进行调整或者采用企业分发版(例如Red Hat或者SUSE)。但是对于网络存储来说,Linux可以覆盖你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1 17:40:19
市场情报 操作系统大会&openEuler Summit 2023即将召开 亮点不容错过
openEuler持续创新聚焦根技术投入,为千行万业构建坚实的软件根基。 <详情>
2023-09-25 09:52:00
市场情报 新华三关天舒:全面重构存储系统,释放AI时代全新数据价值
面向未来,新华三集团拥有一个完整的重构存储系统计划,推动存储产品不断重构、进化。 <详情>
2023-08-11 16:13:15
2022-09-13 13:35:00
市场情报 你有一封开源先锋 Party 邀请函,请查收!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拟于 2022年9月举办 “2022 OSCAR 开源产业大会”,邀上百位专家大咖,共话开源,推动开源技术在千行百业的融合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