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副省长黄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董昕为产业园揭牌。兰州晨报记者刘琼摄

每日甘肃网10月26日讯(兰州晨报记者 刘琼)10月25日,集高科技、信息化、绿色环保于一体的新一代数据中心甘肃移动“丝绸之路大数据产业园”在兰州新区正式揭牌。作为甘肃大的数据中心,丝绸之路大数据产业园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建设,是全省规模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数据中心。揭牌当天,还同时举行了首批入驻单位的签约仪式。据悉,目前兰州新区管委会、乐视、腾讯等近十家政府单位和知名企业已相继入驻。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甘肃省副省长黄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董昕出席仪式并为产业园揭牌,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兰州新区管委会第一主任栾克军,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睿,甘肃移动总经理卢志宏、副总经理魏红江、张小文,以及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单位、企业代表等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甘肃移动总经理卢志宏表示,我省大数据产业园的投入运营,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要求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甘肃移动将继续加快“丝绸之路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发展,建立并完善面向大数据的专业化运营体系,努力为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从而推动我省大数据产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开园”的丝绸之路大数据产业园将分两期建设,总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具备过万个IDC机架托管能力。目前,该项目一期已竣工投入运行,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1920G,已经完全具备成为甘肃省大数据规模化存储和深度加工基地的能力。建成后,甘肃移动“丝绸之路大数据产业园”可实现政府、企业单位的服务器、存储、机柜等硬件资源集中托管,预计可节约硬件建设成本40%以上,节约日常运维成本70%以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