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加坡工业巨头吉宝集团(KeppelCorporation)已将数据中心的所有权转移到其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公司,以释放资金在该地区投资建设更多的数据中心。

吉宝集团地产投资信托(Reit)公司购买了Singapore3数据中心(SGP3)90%的产权。这是由吉宝集团数据中心控股公司(KDCH)建设和运营的一个数据中心设施。这二者都是吉宝集团的一部分:吉宝集团数据中心控股公司(KDCH)在新加坡建设和运行数据中心,而吉宝集团地产投资信托(Reit)公司拥有和管理其在全球的数据中心资产。在这个收购交易之后,吉宝集团地产投资信托(Reit)公司将支付吉宝集团数据中心控股公司(KDCH)运行数据中心的费用,而吉宝集团数据中心控股公司(KDCH)将拥有更多的资金建立数据中心。

吉宝集团转移交其在新加坡数据中心的所有权

吉宝集团的SG3数据中心,原为DataHub2数据中心

这个收购交易价值1.45亿美元(2.205亿新元),其公告已经向全球发布。吉宝集团有几个主要子公司。吉宝集团数据中心控股公司(KDCH)是一家合资企业,成立于2011年,由吉宝置业和吉宝电信和交通公司(吉宝T&T)两个公司组建而成。购买这个数据中心设施的吉宝集团地产投资信托(REIT)公司也是一家合资企业,是由吉宝电信和交通公司(吉宝T&T)的一部分和吉宝资本公司组建而成。

SGP3数据中心是一个五层建筑的托管数据中心,毗邻位于新加坡东部淡滨尼的吉宝集团DCSingapore2数据中心。这个数据中心以前称为T27或吉宝Datahub2数据中心。吉宝集团数据中心控股公司(KDCH)在2015年开通。该公司已经将这两个数据中心移交给吉宝集团地产投资信托(REIT)公司。

吉宝集团数据中心控股公司(KDCH)目前正在建设另一个数据中心设施-KeppelDCSingapore4,其总建筑面积为183,000平方英尺。第一阶段项目的外壳建筑将在2016年年底前建成。

根据吉宝T&T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Pang的说法,这笔交易从KDCSGP3数据中心获得了价值,并回收了KeppelT&T的资金,以追求其在数据中心及其他业务方面的投资的增长战略,并使股东的整体回报率大化。

“我们作为数据中心运营商有着丰富经验,我们与客户建立了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为吉宝数据中心部门确保了资产设施经的经常性收入流管理铺平了道路,虽然这些资产被剥离到吉宝集团地产投资信托(REIT)公司。”吉宝集团数据中心首席执行官黄伟明说。

吉宝集团地产投资信托(REIT)公司目前在世界各地拥有11个数据中心,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爱尔兰,马来西亚,荷兰和英国等国,目前正在德国开发建设一个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