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租用IDC机房服务器的好处就是便捷和低价,我们知道,大部分的服务器买来以后装好系统和软件,调试通过之后最终还是要放到IDC机房的,那么,直接租用IDC机房的服务器就相对要更加省事一点。

数据中心3

服务器托管是客户自身拥有一台服务器,并把它放置在Internet数据中心的机房,由客户自己进行维护,或者是由其它的签约人进行远程维护。

 服务器租用的大障碍:服务

直接租用IDC机房服务器的好处就是便捷和低价,我们知道,大部分的服务器买来以后装好系统和软件,调试通过之后最终还是要放到IDC机房的,那么,直接租用IDC机房的服务器就相对要更加省事一点。想下,如果机房离用户所在地不远,那还好办,自己开车或者乘车送去就好了,但是IDC机房离用户所在地非常远的话,运过去就显得麻烦了。尤其是在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机房资源非常甚少,那些地区的用户采用自己拿服务器去托管的方式确实不如直接去租用。

 但是,租用IDC机房服务器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用户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看不到自己租用的服务器是啥模样的,一些比较厚道的运营商道是会如实的告诉客户他们所租用的服务器是什么品牌、什么型号。不过也会有极少数IDC采用自行组装服务器方式作为租用业务使用,以便降低成本,所以能够提供用户的就是服务器的简单配置资料,至于采用什么品牌的主板甚至主板芯片是什么,这些都是用户远程管理服务器的时候才能查看得到的。

服务器托管的大障碍:价格

现在随着服务器成本的降低,大部分的专业客户和大客户都已经改为采用自行采购设备然后拿去托管的方式,因为自行采购的优势比较明显。

采用自己的方式组装出一台服务器,甚至是一半新配件一半二手配件组装而成的价格,其实也不会太高,而如果想要高性能的,用户就得拿出足够的资金购买。另外,有些用户可能使用比较特殊的操作系统和软件,又或者是事先需要放置大量的资料到服务器硬盘上,这些操作远程控制机房的服务器就显得不是很方便了,一般事先调试或者复制好再拿去机房托管。当然,托管服务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价格太过昂贵,比较适用那些资金雄厚又对服务器要求很高的站长或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