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阿里云宣布在悉尼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以像Amazon、Microsoft、Google等公司一样扩大其在全球云计算市场的足迹,阿里云还打算扩大其在悉尼和墨尔本两地的团队规模。

11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透露,在悉尼构建开放数据中心是该公司作为增加10亿美元云计算投资的一部分,位于悉尼的数据中心是该公司选定的4个地点之一。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喻思成表示,鉴于澳大利亚中小企业在中国本土市场的实力和规模,阿里云将更容易在本土市场开展业务。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阿里云表示其用户能在一个全球账户上管理其不同地区的基础设施。

喻思成表示:“我们拥有覆盖东西方的全球基础设施,我们是真正的全球云计算平台。如果澳大利亚企业想要建立一个电子商务门户,以满足其全球用户的需求,包括澳大利亚市场、中东、中国等,最常见的方式是从云供应商处获得虚拟机再加上数据中心。我们将会是最完美的供应商,因为我们在这些地区都有相应的基础设施。”

阿里巴巴声称不仅在技术上弥补东西方之间的差距,还通过其AliLaunch的商业化计划弥补差距。AliLaunch于8月份推出,帮助合作伙伴克服国际公司扩展到中国时常见的技术和商业障碍。SAP、SUSE、HERE、Hitachi Data Systems、Check Point、AppScale等国际软件服务商入驻该计划为全球用户提供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与AWS相比,阿里云的全球覆盖率仍然相当有限,AWS在全球拥有35个可用区域,并且在加拿大,中国,俄亥俄州和英国都开放了新的区域。

阿里云在2009年成为一个独立的实体,在电商、游戏、物流、大数据、安全等领域提供越来越多的云计算解决方案。自成立以来,已经获得了全球超过230万用户,其中涵盖了开发商、中小企业、大型企业,拥有超过65万付费用户。

阿里云的超级计算引擎Aspara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中投入使用,在高峰期间,它在其电子商务平台上每秒处理17.5万次交易。

从全球市场看,目前云计算行业正在建立高速增长。IDC数据显示,到2019年,全球云计算市场收入规模将达到1410亿美元,比2016年的700亿美元市场规模翻倍。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作为全球商业变革的新基础设施,正在被越来越广泛的区域和领域采用。

有投行研报显示,亚马逊、微软和阿里云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上形成了第一阵营。德意志行业报告预估,以2015年营收计算,阿里云市场规模高于Google云,并达到全球第二名微软Azure体量的1/3.

阿里巴巴通常与当地技术合作伙伴合作,在新市场中设置数据中心,以帮助降低资本投资风险,在澳大利亚的合作伙伴是埃森哲(Accenture)。该公司还将在澳大利亚设立一个专门的团队,帮助构建阿里巴巴的本地云生态系统。

目前,阿里巴巴在德国、日本、迪拜、悉尼等设立了数据中心,其阿里云服务可以在全球14个地区提供服务,包括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美国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