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智能网络首席分析师Ian Redpath日前表示,数据中心互联(DCI)正在重塑城域和长途光网络。下一波数据中心建设将采用新的架构,并开创数据中心新时代,同时也将推动对光器件的需求。

互联网内容提供商正持续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面积达数百平方英尺的数据中心,并且他们计划建设更多的数据中心。这些ICP正向新的地理位置扩展,并且增加更多的容量来服务更多带宽密集型消费者和业务应用,推动数据中心面积不断扩大。ICP已转向“边缘”数据中心建设。边缘数据中心比网络规模站点小,更靠近用户群体,从而能够降低延迟和提升应用性能表现。ICP也在增加他们对用于全球DCI的海底电缆的投资。最终结果是具备全球海缆、各大洲互联和城域互联的DCI网络,能够下沉至边缘分布节点。

此外,由于更高容量的服务器端口和每个机架服务器密度的增加,数据中心市场正处于大幅升级的边缘。ICP还指出,他们希望供应商为其打造针对其需求的特制DCI设备。他们强调了组网所需的一系列特定功能:紧凑和可堆叠的外形、改进过的频谱效率、低功耗、流遥测数据、开放网络控制API、Layer-1加密、大化的非放大范围和自动化分散管理。ICP代表着一个庞大和要求苛刻的市场领域。能够汇集满足ICP所有需求、设计精良产品的供应商,将能够在快速增长的特制DCI领域大程度地把握住机会。

光器件的主要机会在100Gbps短距离光收发器方面。在数据中心内部,机架顶部交换机通过短距离光链路连接到主干交换机,从而创建出数据中心内部交换架构。随着端口速度和服务器密集度的提高和增加,架构将需要从旧的40G扩展到新的100G架构。对于光器件供应商来说,新一代数据中心内部架构代表着一个重要的机会。

对于数据中心内部的机会来说,挑战是不同的。Ovum认为,100Gbps短距离的需求接近于一个阶梯函数。对于光器件供应商来说,挑战之一将是必须快速提高生产能力以满足客户需求。此外,领先的供应商可能会尝试将其规模大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