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对于数据中心技术来说是起伏跌宕的一年,新的技术推出和国际形势的变化也引起市场竞争的混乱。2016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VR/AR)进入主流消费者和商业市场,英国脱欧对行业厂商的商业信心,以及不断增长的技术对数据中心行业产生连锁影响。但是2017年将会发生什么变呢?数据中心管理者和技术企业如何利用这些变化?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真正进入主流应用是在2016年,而在全球获得成功的应用就是口袋妖怪Go.这些应用销售额上升并不是一个平稳的旅程,由于在英国脱欧的延误,由于服务器超载,引起消费者极大的愤怒。围绕该应用程序的炒作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市场,数据中心提供商意识到最新的移动热潮背后的巨大机会。而那些具有足够的服务器功能,足够的散热和足够高的功率能力的运营商将会处于市场前沿,这让游戏用户和开发商能够提供越来越复杂,满足用户需求的游戏。

人们可能会在明年看到一些新的VR和AR游戏推出,这只是作为数据饥饿,或更多是技术发展。能够提供更多容量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将受益大,由于其高可靠性,确保消费者在玩游戏时不会延迟。

英国脱欧在政治,经济,以及社会上为世界各地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虽然市场已经趋于平稳,但英国和欧盟谈判立场的不确定性正在导致一些领域的滞涨。然而,对于数据中心行业来说,迄今为止其影响有限。那些大型技术公司继续在英国的数据中心市场进行投资。就在最近,IBM公司确认将在英国建立四个新的数据中心,亚马逊公司在数据中心行业加入投入,以及Equinix公司投资2,600万英镑扩建现有数据中心的规模。而规模较小的数据中心供应商真正的谈判开始之前更容易感到压力,更有可能对其影响感到沮丧。而这些政治家将如何进行决策,仍然是未知的,虽然目前其业务发展正常。

数据中心2.0在2016年是一个热闹的讨论话题,如高性能计算(HPC),开放计算项目(OCP),超融合基础设施和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DDC)等供应商提供的产品。希望提供更快,更高效的数据中心为即将到来的数据饥饿技术提供动力,并正在推动传统结构和设施设计的变革。通过提供高性能计算(HPC),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提供通常保留用于研究设施和政府组织的高功率水平,使诸如游戏部门等行业能够更加自信地在高需求时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源能力。

开放计算项目(OCP)具有开放源硬件的可用性,没有传统的数据中心硬件的限制,可以使得数据中心能够更有效地设计。访问可支持更高密度的定制服务器机架(通常见于HPC),可帮助数据中心运营商采用最新技术,如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开发人员。

诸如超融合基础设施之类的硬件也在数据中心中持续兴起。通过将存储,网络和计算基础设施相结合,服务器机架通常占用大量空间,数据中心可以将其占用空间缩减为更易于管理的高效系统。这不仅影响数据中心内的空间,而且影响所提供的冷却要求和功率水平。

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更加重视发DCIM解决方案以管理数据中心2.0的能力。数据中心提供上述一些新技术,需要一个可靠的DCIM产品,以有效地管理和控制数据中心的所有元素。随着VR,AR,云计算,以及社交媒体越来越多的技术涌现,人们也越来越依赖数据中心,因此进行有效的基础设施管理是至关重要的。

像云计算和社交媒体这样的现有技术每年都会继续增长,但是会更加依赖数据中心来支持他们的发展和成长。2015-2016年,超过2亿人加入社交媒体平台,这种情况在2017年将会持续,而数据中心也必须能够提供这些能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39:00
2022-09-08 16:24:00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经理在解决人才短缺问题时必须考虑的5个原则
为了在求职者市场留住顶尖人才,雇主需要收集员工和候选人的反馈,以根据当今工人不断变化的需求和需求进行调整。 <详情>
2021-04-19 10:43:09
国内资讯 活动预告:大咖观点丨对话——数字化下的技术定义数据中心
伴随新应用场景的需求提出,新的数字化技术不断涌现,正在重新定义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4-12 16:42:38
国内资讯 IDCC2021深圳站丨聚焦湾区布局 汇聚创新技术 数据中心建设与技术创新论坛亮点剧透(附议程)
论坛邀请来自科智咨询、华为、阿里、腾讯云、万国数据等头部企业的专家发表主题演讲,从多方面分享行业实践与创新技术。 <详情>
2020-12-22 14:22:59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如何追上世界?答案是这些
国内数据中心形势一片大好,但是全球的数据中心总量却持续下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