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的思绪飘到浪漫的情人节时,可能是一个烛光晚餐,一束玫瑰,甚至一个戒指,而这些迷人幻想的不同元素并不取决于婚姻状况。孤独的数据中心经理却很难呈现这样的幻想,因为其深邃的眼睛将被服务器机架闪烁的灯光照亮。

虽然丘比特可能是情人节的标志,但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才是幕后的真正无名英雄,确保人们在“情人节”这特别的一天一切顺利。

201728839521918

噢,是的,情人节真的浪漫…

“情人节”即将到来,许多浪漫主义者试图为他们的特殊人物用尽各种手段,导致流行的移动应用程序(例如1-800Flowers或OpenTable)的使用量出现高峰。对于那些感受到浪漫精神的人来说,Match.com,eHarmony以及Tinder和Bumble等交友应用程序可以随着人们寻找新的连接而增加流量。所有这些用户都强调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具有丰富经验的数据中心管理人员确保这些用户的订单,预订,在线通话的服务保持畅通无阻。为此,需要可靠的容量规划和预测,这一任务可以通过实时分析实现,帮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高效地工作监控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并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数据中心经理往往被忽视或被完全低估。只要工作一切正常,他们可能甚至不被人所知。然而,他们的工作和丘比特一样,都是确保一切都在正常的轨道上。

为了采取适当的行动,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需要精确的了解数据中心的功耗,热量,气流,以及利用率。例如,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工具提供了更高水平的自动化控制,使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能够及时接收信息以管理冷却效率。通过部署热管理中间件,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实施严格的温度控制为服务器维持稳定的操作环境。数据中心经理部署了DCIM系统,可以在幕后提供模拟集成实时监测信息,以便持续改进和验证冷却策略和空气处理等选择。

虽然情人节似乎每年都会有一个忙碌的一天,而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工作,以确保他们的数据中心设施保持正常运行,并以最有效和成本效益的方式运作。这是一份工作,其职责永远不会停止,因为宕机或失效的代价是十分昂贵的。

考虑去年秋天发生的达美航空公司数据中心停运超过三天,停飞2000多个航班,使该公司损失了1.5亿美元(2017年1月又发生的另一次停运)。如果乘客坐在一个靠窗的座位,热切盼望着一个期待已久的约会,遇到这种情况,会不会让其心碎。

而值得信赖的数据中心经理理解人们的的情感。数据中心经理采用健康管理的方法,以减少昂贵的停机时间和中断的风险,时刻不停地进行监测,分析,诊断和修复。尽管别人安然入睡,数据中心工作人员还在监控高级服务器的健康状况,其中包括CPU,内存,存储,风扇,温度,电池,电源和电压等各种状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