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数据中心管理员来说,避免停机和服务延迟不仅是可取的,而且是必要的。对于那些客户期望不低于100%可用性的企业来说。每次宕机中断或网络延迟都会带来业务中断和数据损坏的风险。

201703231035264774

保障数据中心正常运行的关键是纯净可靠的电源。有了它,数据中心管理者可能有助于保持连续运行。没有稳定可靠的电源,数据中心宕机可能从风险转变为不可避免。为什么数据中心专业人员会面临可能危及数据中心100%正常运行时间的能力的风险?

这似乎是没有道理的,但令人惊讶的是,数据中心管理者经常面临使用老旧的或完全可追溯到原始制造商的电气配电产品危害他们的电力基础设施的风险。使用这种产品(包括塑壳断路器)可能导致设施和系统中断,导致业务收入损失。更重要的是,使用这种产品所造成的损失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以下将探讨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为了节省成本降低系统可靠性,以及这些产品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造成的风险。最后介绍有助于采购原始制造商产品和保护装置,避免一些风险的提示。

了解产品所带来的风险

如今,有许多方法可以使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获得难以追溯到原始制造商的电气产品。通常,数据中心管理人员或承包商从专门从事电气产品(如塑壳断路器)的经销商和分销商购买产品。然而,并非所有分销商都采用相同的商业惯例,一些分销商可能承诺为设备提供更好的价格。或者,分销协议的性质可能会禁止分销商向竞争厂商购买产品,而这些分销商可能会寻求“灰色市场”以获得更好的设备销售利润。

而这种采购的方式,根本没有办法告诉这些产品的出处。具有未知来源的可疑产品可能由不知道如何正确地这样做的人来翻新处理,它们可以被使用,但却是不合格的产品,从而使它们容易失效或故障。在更严重的情况下,这些产品可能以不可见的方式发生故障或损坏,导致设备功能损坏,而更糟的是对于用户产生安全危害。

另一个风险是假冒产品,实际上这不可能与真实的产品区分开。事实上,当并列放置时,即使是经验丰富的承包商或经销商也可能在真实和假冒之间辨别不出来。这些风险包括以上概述的所有的安全危险,有故障的设备或根本不工作的设备。

人们需要了解的主要问题是购买不确定性所固有的风险水平。而那些未知的,可能会对数据中心电源基础设施造成不可接受的结果,导致文件丢失或损坏,硬件故障或损坏,以及在故障发生时,加大工作人员受伤的风险。

幸运的是,如果数据中心管理员只需遵循几个步骤,就可以完全避免购买伪劣的电气产品,例如塑壳断路器或熔断器。

使用正规产品保护数据中心

为了避免未知,并降低采购错误产品的风险,数据中心专业人员应遵循这些做法。

1.直接从授权经销商处购买

如果用户无法跟踪原始制造商的商业路径,那么其数据中心就将面临采购伪劣产品的风险。因此,当与承包商或经销商合作时,询问产品来自哪里,以及从制造商的授权分销商或经销商所购买证据是至关重要的。

值得信赖的制造商正在扩大其供应计划,以帮助授权分销商快速有效地为最终用户提供正品。例如,伊顿公司提供其真实能力计划,推出有竞争力的价格,库存计划,授权服务中心和忠诚度计划,因此最终用户可以放心所得到的产品是正规合格的产品。

通过花费一定的时间,确保只有直接从授权经销商采购正版产品,用户可以帮助防止意外停机,降低成本和减少与故障设备相关的安全风险。

2.进行全面评估

彻底评估所采购的组件,以确认其真实性至关重要。然而,未经训练的工作人员可能会很难区分正品和伪劣产品。

那些质量不佳的产品通常缺少品牌标签,缺少日期代码和外部标记,看起来像是由原始制造商以外的人所应用。原始制造商使用的品牌包装使其所有组件产品更容易识别。例如,伊顿公司为塑壳断路器(MCCB)提供了激光标记标签,这些标签需要更先进的技术来制造,并采用耐篡改设计,有助于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对每个断路器进行认证。

此外,在购买电气设备时,要注意不要采购那些价格便宜的产品。需要将产品的价格与不同零售商的同类产品进行比较。如果价格似乎太低,它很可能是正品。

最后,使用原始制造商或认证机构提供的工具验证自己的电气设备的真实性。这些工具可以使用从产品标签扫描信息的移动应用,以帮助确定产品是否是真实的。

3.报告可疑产品或分销商

如果用户怀疑某个产品是翻新,伪造的,或与其打算购买的产品不同,请立即向品牌所有者报告。这样做将会对可疑设备进行认证,并确保不安全的产品不在市场上出现。

产品制造商拥有的信息越多,就越有可能找到类似产品,并将其从市场上移除这些伪劣产品,以保护消费者。在用户报告潜在危险产品时,请公开产品供应商的名称,业务名称,地址,域名和任何其他标识符。

由于可疑设备会导致系统故障或停机的风险,没有一个数据中心设施愿意采用这些产品。真正合格的电气产品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确保系统通过为基础设施提供安全可靠的电源来维持运营效率。为了确保可疑的非正品设备不会中断其客户的业务,数据中心专业人员应始终花费时间和精力确保他们购买的产品追溯到原始产品制造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