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液体冷却模型,将服务器浸没在类似于矿物油的制冷剂中。

日前,高热密度制冷专家Green Revolution Cooling公布了若干张新产品装置的照片和视频,将服务器浸没在类似于矿物油的制冷剂中。该装置的冷却舱可以省却传统制冷设备对CRAC单元和冷水机组的需求,并能使用户对其高密度服务器进行冷却。

Green Revolution公司的浸没冷却系统类似于讲一个机柜放倒,然后倒入250加仑的电介质液体,将服务器垂直插入周围的槽体内。

液体的温度由热交换器来维持,并连接到一个标准的商用蒸发式冷却塔上。该公司声明,此解决方案将对服务器稍作调整,例如去掉不必要的风扇、硬盘驱动器上需要刷上特殊涂料。

液体冷却主要用于高性能计算(HPC)和其他应用的高密度部署,主要针对难以管理的空气冷却问题。液体冷却在应用程序和高密度配置服务器上的应用处于上升趋势。

Green Revolution公司的首台机组安装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超级计算机中心里,该公司表示,该解决方案能为Midas Networks节省50%的能耗成本,而液体冷却系统的初期投资的回报周期在1——3年之间。

“矿物油作为浸泡液体是因为它没有危险性,导热性和水一样,但不具备电荷。该液体容器是由3英寸厚的角钢制成,每个容器里都装有液体液位检测传感器,冷却液体水位反生变化时会立即报警。”Green Revolution公司Mark Tlapak介绍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11:52:17
国际资讯 IDC: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仍处于缓慢修复阶段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数据中心服务市场将以18.9%的复合增速持续增长。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